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市开展 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0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骁)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马尔康建设,31日上午,马尔康市爱卫办联合州爱卫办、州疾控中心、州文体旅游局、市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马尔康九州广场开展“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图册和控烟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教育和控烟知识,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向公众警示了烟草带来的健康风险,提高了公众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的认识,倡导了无烟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图册1000余本、控烟知识宣传单1500余份,开展健康咨询260人次,免费为198人测量血压、血糖。

新闻链接: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在吸烟的房间里,尤其是冬天门窗紧闭的环境里,室内不仅充满了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还有吸烟者呼出的一氧化碳,会使人感到头痛、倦怠,工作效率下降,更为严重的是在吸烟者吐出来的冷烟雾中,烟焦油和烟碱的含量比吸烟者吸入的热烟含量多1倍,苯并芘多2倍,一氧化碳多4倍,氨多50倍。

烟草已被国家确定为一级致癌物。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高10到30倍,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有人调查了1000个家庭,发现吸烟家庭16岁以下的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烟家庭为多。5岁以下儿童,在不吸烟家庭,33.5%有呼吸道症状,而吸烟家庭却有44.5%有呼吸道症状。

新闻推荐

全州市场监督管理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5月21日,全州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市开展 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