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马尔康干部群众 含泪送别援藏干部李军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2-18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宣 记者 邹阳)12月17日清晨,马尔康市殡仪馆,青松肃立,草木含悲,马尔康市各界干部群众自发来到这里,眼含热泪送别他们心中的亲人、援藏干部李军。

李军生于1986年9月,四川泸县人,200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7月至2019年12月,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工作。2018年1月,由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选派到马尔康市沙尔宗镇党委挂职担任副书记负责对口扶贫工作,并定点帮扶沙尔宗村。于2019年12月14日不幸离世,终年33岁。

“去年,我孩子被飞石砸伤了,他给我孩子筹了5万元治伤,是我们的大恩人。”人群中,沙尔宗村村民昌旺斯甲来为李军送行。马尔康驻村干部王年忠拄着拐杖赶到殡仪馆,送李军最后一程,“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脚踏实地,将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几天,村民都自发为他守夜,点酥油灯祈祷。”沙尔宗村委会主任祝昌海说,李军在村上很热心,不管大小事情,他都尽心尽力地帮助村民解决。

前来送别的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黄斯欣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军用真心去感化学生,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他先后6次被学院评为“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2次被德阳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李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座右铭。”沙尔宗镇党委书记南卡尔甲说,在援藏帮扶和脱贫攻坚的日子里,李军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工作,办农民夜校,抓思想脱贫;在摸索中发展产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去年,沙尔宗村如愿摘掉贫困帽子,15户贫困家庭人均年收入均已超过3750元。李军也被马尔康市委授予“优秀驻村扶贫干部”称号,沙尔宗村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今天送别战友李军,心痛,心疼。”崇州援藏工作队副领队方驰说,李军是我们援藏干部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员。他在马尔康脱贫攻坚一线奋战了 700多个日日夜夜,他的生命印记刻在了沙尔宗镇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心里。他像一位使者,把高原上的农牧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像一条纽带,让先进发展理念在藏区落地生根,开出致富花朵;他像一座灯塔,照耀着所有援藏队友在脱贫奔康的大路上与藏区群众一道奋勇前行。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三步法”推进“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连日来,马尔康市立足“两新”组织实际,以学习教育忆初心、交流研讨话担当、联户联情践使命“三步法”深入开展“不忘...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干部群众 含泪送别援藏干部李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