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州理县、茂县、汶川三县将举行首届国家级羌文化成果展暨羌年庆祝活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庄媛)记者从阿坝州文广新局获悉,2017四川省首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暨羌年庆祝活动之系列活动将于11月17日-20日在阿坝州理县、茂县、汶川举行。

其中,理县将于17日在桃坪羌寨举行“2017年羌历新年暨花儿纳吉赛歌节”活动,来自本土的320名群众演员用“远古回声、妙语羌音、大音之韵”三个篇章,将大地上最美和声传承、传唱,用羌民族多重艺术手段以及最和谐的歌声向世界传递爱与善良。

18日,由四川省文化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阿坝州文广新局、绵阳市文广新局、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四川省首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暨羌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茂县古羌城举行。其间,来自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阿坝州茂县、汶川县、理县、黑水县、松潘县和绵阳市北川县、平武县等7个县的百余名学员将在传习班学习羌语、羌族口传史诗,进行大型羌族歌舞剧《羌魂》展演和羌族传统技艺活态展示,并开展非遗进校园展示等活动。

20日,汶川将举办“感党恩、爱家乡、过羌年”系列庆祝活动,在龙溪、威州等各乡镇围绕“羌寨之旅、羌家之乐、羌遗之展、羌韵之夜、羌禹之景、羌山之情、羌城之语、羌乡之貌”八大主题展开系列庆祝活动。

新闻推荐

常开常盛,民族团结之花更娇艳 十九大特稿(四)

■秦远俊“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党的十九大盛会召开之际,一曲脍炙人口的歌曲在马尔康镇牧业村响彻天际,是那样的振聋发聩。“尤其是过去五年,变化更是一天一个样。”追昔抚今,70...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理县、茂县、汶川三县将举行首届国家级羌文化成果展暨羌年庆祝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