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齐欢乐共祝福四县齐聚茂县庆羌年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旺波 邹阳 旦真) 11月18日(农历十月初一),羌族同胞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羌年,这一天也是茂县、北川、汶川、理县四县继1988年之后时隔近30年再一次盛大的羌年庆祝大联欢。

据悉,今年的羌年盛会恰逢2017年四川省首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演在茂县中国古羌城举行,四川省3个市州7个区县受邀参加了庆典活动。同时,16支来自阿坝州绵阳市成都市的羌族非遗表演队伍和茂县当地非遗演出队伍在茂县中国古羌城羌文化广场、茂县非遗传习中心、茂县凤仪镇学校三个展演区域滚动展演。此次参演参展的羌族非遗代表达400人,演职人员1000余人;活态和实物展示展演各级代表性非遗项目近30个。

新闻推荐

时隔29年四川省四县齐聚茂县共迎羌族新年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8日电(记者陈地)11月18日,农历十月初一,羌族群众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羌年。当天,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汶川、理县和绵阳北川四县的1000多名羌族同胞身着民...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欢乐共祝福四县齐聚茂县庆羌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