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古羌城赛歌跳莎朗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1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六月十八日,茂县羌族群众身穿羌族服装,齐聚茂县中国古羌城,载歌载舞欢度佳节。何清海摄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既是端午节,又是茂县羌族传统节日瓦尔俄足节。当地羌族群众身着鲜艳的羌族服装,齐聚茂县中国古羌城,赛歌跳莎朗,欢度佳节。

活动由祭祀礼仪、引歌、领歌、接歌、传歌组成,羌族群众通过赛歌、赛舞、赛服饰的方式,全面展现羌族独特的生活习俗、民族服饰、音乐舞蹈。羌族群众还进行了羌笛、口弦、羌绣技法、羊皮鼓等羌文化活态展示。

瓦尔俄足节又称“领歌节”“歌仙节”“羌族妇女节”,主要盛行于茂县一带,已有数千年历史。2006年,瓦尔俄足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闻推荐

中国应急医疗队 获世卫组织最高级别认证授旗

新华社日内瓦5月25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25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为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举行了简短的认证授旗仪式...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羌城赛歌跳莎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