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使命在肩民生入怀 州人大代表王守平的履职故事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5 01: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泽英

有这样一群人,干着平凡的职业、过着平凡的生活,却有着不平凡的坚守,他们就是来自基层的州人大代表。

州人大代表、茂县渭门镇德胜村党支部书记王守平肩负着群众对他的信任,始终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对群众的承诺,在代表工作这条路上执着前行。

州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王守平,聆听了他的履职故事。

他的声音略带磁性,将记者的思绪带到了生他养他的茂县德胜村。沥青路面干净整洁,房屋秩序井然,马路两旁的绿化清新“养眼”……很难想象,这个美丽村庄从前并没有一条像样的路,群众用水只能从邻村“搭伙”。对于高山村民来说,水比油珍贵,有时排一天队还等不到一担水,全村700余亩土地也就这样荒废着。村民们只能种一些耐旱而产量低的玉米和土豆维持生计。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怎样帮助村民增收,让外出务工的村民愿意回村发展是王守平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多年来,田间地头成为他的“第二办公室”。

2014年,王守平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赴外地考察,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在德胜村发展以青脆李、红脆李和高山花菜为主体的高附加值水果蔬菜产业。刚开始,村民对此抱有质疑,王守平一方面积极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联系树苗和种子,并邀请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 在他这一“经济策略”的带动下,村民的腰包一下子鼓了起来。

与此同时,王守平还抓住了2014年“百村千池万窖”微水灌溉工程契机,在德胜村相继建成了252口水池、27口水窖,解决了用水难题。

“王书记是个好的带头人,大家都信得过他。”村民的认同是对他最好的奖励。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本职。作为州人大代表,带头实干、实效引领是本职。

王守平告诉记者,当了十几年的村支书,每天和群众交流是他的必修课,当选州人大代表后,村民们更喜欢找他唠家常了。“我感觉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压力也更大了。”

“对我来说,吃苦不是问题。”王守平说,“在农村这么多年,我没有周末的概念,村里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但不怕吃苦的他,担心的是自己的思想跟不上老百姓的需求,所以总在动脑筋,找各种机会去学习。不怕吃苦的他,还担心不能真正将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带到州两会上来,所以,去村民家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成了王守平的生活常态。

“如果我只是村党支部书记,操心全村这几百口人的事就行了。但作为一名州人大代表,眼里就不能只盯着一个村的需求。”

任州人大代表期间,王守平已提出数十条建议,涉及茂县过境公路的建设、加强对有机肥料的管控等。其中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上级政府及时有效解决,做到了下情上传,履行好了代表的职责。

今年州两会上,王守平又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茂县赤不苏镇至理县上孟乡仅一山之隔,希望政府能把这条旅游内环线打通,方便阿坝州旅游内循环。”

新闻推荐

爱心礼温暖茂县贫困群众

12月19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四川省网信办联合探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茂县永和乡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活动现场,探探...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使命在肩民生入怀 州人大代表王守平的履职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