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他没来得及 见母亲最后一面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王涛

“江豪,你母亲走了,你能回来送送她吗?”2月13日15时许,正在茂县东兴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茂县公安局快反中队辅警武江豪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后武江豪的眼泪夺眶而出。

没人知道,这些天武江豪内心承受着多大的悲痛。武江豪的母亲在2018年7月被查出患肺癌晚期后,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看着病床上被病痛折磨的母亲,他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由于茂县公安局快反中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面临各种紧急任务,武江豪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家人。偶尔回到家中,武江豪总是守在母亲身边,为她端水喂药,安慰她病会慢慢好起来。可是,武江豪的母亲总是对他说:“我没事,你的工作要紧,千万别影响工作,一定要好好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武江豪匆匆告别病床上的母亲,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茂县东兴疫情防控卡点。临走前,武江豪的母亲孱弱地拉着他的手说:“儿子,妈会好起来的,你不用担心我,家里有你爸,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你要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没想到,这匆匆一别竟是永别……

2月13日,武江豪接过父亲的电话后,匆匆赶回家送母亲最后一程。

武江豪深爱着警察这个职业,自从2017年10月进入茂县公安局快反中队以来,他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参加了多次安保、搜救等任务。2018年,武江豪被茂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因为工作原因,我陪家人的时间很少,以前母亲总是在电话里叮嘱我好好工作,不要因为她而影响工作。现在她走了,我内心特别难受,听母亲的话,做一名合格的警察,却不能做一个合格的儿子,欠母亲太多,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当她的儿子,弥补我此生未尽的孝。”武江豪哽咽地说。

新闻推荐

净土阿坝·茂县11名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

本报讯(文继川记者夏姆)2月18日,阿坝州“春风行动”全面启动,当日,来自净土阿坝·茂县的11名农民工乘坐该县首例应急班车有序...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没来得及 见母亲最后一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