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连续30年 无重特大森林火灾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31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漆伟记者王和斌)日前,记者从州护林防火指挥部获悉,2017年,全州共发生一般森林火灾2起,均在24小时内扑灭,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这一纪录提高至30年。

结合阿坝州冬春降雨(雪)偏少,高火险天气持续时间长的实际,州护林防火指挥部全面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 签订8.5万余份责任书,做到人员、责任、目标、任务四落实。

阿坝州各级防火部门对易发频发森林火灾的重点林区,以案示法、以案说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以普及防扑火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为主要内容,采取多形式、多渠道、高密度、全方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全社会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2017年,州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5次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改、扑救力量、重点区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全州共出动检查组120个2800人次,整改火灾隐患1600余起。

州县(市)及时修订完善并印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全州开展防火培训56次,演练47次,培训人员1680人次,购置补充防火器具5000(台)套,检修扑火机具2200台(套)。

新闻推荐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 2017年12月29日阿坝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州人民政府提交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连续30年 无重特大森林火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