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岷江水电净利翻倍 两机构建仓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8-2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业绩回升势头良好的岷江水电 (600131)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也较为抢眼。6月大盘调整以来,岷江水电逆势走高,股价最低从5.12元涨至8.43元,区间最大涨幅达到64%。有分析指出,上半年公司业绩靓丽,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本报记者 林珂

控股公司贡献大

2017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岷江水电出现恢复性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39.60%;实现净利润8299.3万元,同比增长12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65元。岷江水电在中报中表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30353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34312万千瓦时下降11.54%;完成售电量154049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116030万千瓦时增长32.77%。

虽然岷江水电发电量、售电量均同比出现下滑,但公司主要控股参股公司贡献了不小的利润。具体来看,阿坝州华西沙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岷江水电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3.49万元,实现净利润396.17万元。此外,黑水冰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6.95万元,实现净利润574.62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31.55万元。

岷江水电持股40%的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也贡献了较大收益。公开信息显示,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下属福堂电站位于长江一级支流岷江干流上游,距成都111公里,采用低闸引水式开发,直接向四川省电网供电,并承担该系统部分调峰任务。福堂电站安装4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6万千瓦。2018年上半年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完成发电量108668万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24557.20万元,实现净利润15427.53万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6171.01万元。

资金关注度提升

随着业绩的明显恢复,岷江水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下半年经营业务有望持续向好,岷江水电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可以期待。

对于可能面对的风险,岷江水电表示,目前四川省《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发布,四川电力市场将扩大和创新市场化交易、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加大电能替代力度和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将给公司的售电业务带来挑战,也创造了一定的机遇。对此,公司一是加快推进公司重点电网项目建设,满足电力体制改革的发展要求。二是建立电力服务体系,提升优质化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直属电站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挖掘发电潜力,加大网内优质低电价电源的引入。

随着业绩的走好,资金对岷江水电的关注度也在明显升高。就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二季度中新进买入422.76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达到1.06%,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南华期货银叶5号资产管理计划也出手建仓300.01万股,成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

新闻推荐

阿坝州河道管护员吃上“生态饭”

本报讯(州水务局)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六大任务”,今年,阿坝州多举措在建立完善“州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基础上,探索实施了“河...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岷江水电净利翻倍 两机构建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