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加强州属国有企业 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1-27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娜 记者 哈斯满)为进一步加强州属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阿坝州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培养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国企后备干部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抓挂职锻炼促视野开阔。针对国有企业后备干部长期在本行业工作、视野相对狭窄等实际,阿坝州采取双向互派、上挂下派、择优外派等方式,每年选派后备干部到省州机关、企事业单位或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开拓视野。2017年以来,共选派50名干部双向互派挂职,4名干部到省级机关及浙江等地挂职锻炼。

抓教育培训促素质提升。采取州级示范培训和企业自主培训相结合,通过专家学者深入讲、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能手专题讲等方式,系统推进后备干部综合素质培养,着力解决其知识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2017年以来,州级举办示范班2期,培训100人次;各企业举办培训班37期,培训1790人次。

抓轮岗交流促活力释放。结合干部学历年龄、特点特长、专业背景,以同一岗位任职年限为区分,按照“满5年一般应轮岗交流、满10年应当轮岗交流”等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交流,解决人岗相适度不高、任职经历单一、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等问题,切实增强后备干部队伍后劲支撑。2017年以来,全州国有企业轮岗交流52人次。

新闻推荐

援藏干部手记:兽医飞哥 彭志礼

那是一个周末,除了值班的人,镇上干部及其余驻村干部都回城里去了,平时忙碌的镇政府一下变得清静起来。难得闲暇,我们驻村工作...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加强州属国有企业 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