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乡村脱贫剧也可以退潮 22部脱贫攻坚剧创新思路,有深度,有喜剧,有男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1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近期,脱贫题材电视剧掀起荧屏热潮。

从3月份开始,两部脱贫电视剧已经率先“打头阵”。《一个都不能少》和《绿水青山带笑颜》都获得不错的反响。而最近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我的金山银山》更是以喜剧的笔触吸引到年轻观众的喜爱。可以说,电视剧市场已经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号角,而今年将有22部脱贫剧陆续登上荧屏,青山绿水中除了新农村建设的正能量,还有爱情、有喜剧、有男神,诸多元素聚集,让脱贫攻坚剧一样“潮”了起来。

选角年轻化实力派明星加盟

今年有22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在以往脱贫剧的基础上,今年的脱贫剧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邀请了当红实力派演员当主角,受到年轻观众关注。

《绿水青山带笑颜》中的男主角许晗,则是由《欢乐颂》中的小包总杨烁扮演,《温暖的味道》中的第一书记孙光明,则是由一向有“老干部”之称的靳东扮演,还有《阿坝一家人》中的蒲巴甲,是之前偶像选秀综艺《加油好男儿》的全国总冠军。这些演员形象健康又有颜值,都是青年一代心中的“男神”,剧集播出则引发年轻观众喜爱。另外还有李乃文和马苏等实力派当红明星做配角,都是大众所熟悉的演员,为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注入了诸多亮点。

喜剧的笔触,脱贫路上可以很有趣

怎么让城市年轻人感受到乡村脱贫这一主题,今年的脱贫剧剧本也是下了一番功夫。除了用喜剧的笔触讲述改革开放的新农村的建设,并且启动喜剧演员,使剧集更具轻松幽默的气息,老少咸宜。

近期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我的金山银山》中的村主任范星火,是由《武林外传》的邢捕头——范明扮演。诙谐幽默别具一格的表演方式,为这部脱贫剧集提供了更多笑点,也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编剧徐君东则曾经创作过家喻户晓的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用喜剧的表现方式为观众呈现农村脱贫攻坚中一个个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感人故事。北京卫视正在热播的《遍地书香》,则是由《乡村爱情》的编剧张继操刀,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翰墨书香”在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强大生命力,驻村干部刘世成在椿树沟村文化扶贫、扶志、扶智的故事。张继是乡村题材的笑点担当,而剧中第一书记刘世成,一反过去英模人物高大帅范儿,让长得不帅,不高大,曾出演过众多滑稽人物的来喜来担当,这本身就是一步险棋,《遍地书香》人物对话有方言土语,也有国学名句,句句妙趣横生,令人捧腹。

关注年轻人生活脱贫剧也“潮流”

今年的脱贫剧中有非常多流行元素,有民宿,有直播,画风青春时尚、内容励志,体现出扶贫剧的推陈出新,紧跟时代潮流。《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围绕着青年人创业为话题,让年轻人感同身受。在选景和拍摄等方面,也更加注重美感。所以整部剧看上去充满了清新感,给观众带来更为舒适的视听享受,同时也唤起了大家对祖国绿水青山的热爱之情。年轻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青春主战场,这是脱贫主题的新的表达方式,也是正能量的又一次灌输。年轻人返乡创业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脱贫剧的创新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主旋律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正如之前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出品人兼导演白永成说:“我们想做的,是让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全新的中国新农村。它不再贫瘠落后,它只差最后一公里,就能迈进小康社会;脱贫也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接下来,还将有多部脱贫攻坚重点电视剧陆续播出,继续讲述脱贫路上的精彩故事。

新闻推荐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

(上接1版)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阿坝州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脱贫剧也可以退潮 22部脱贫攻坚剧创新思路,有深度,有喜剧,有男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