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全州服务业发展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杨克宁讲话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5月15日,全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立岩主持会议,副州长、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剑锋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稳定和促进服务业发展,加快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就推进全州服务业发展,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杨克宁强调,一要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支柱观,坚决扛起大旗帜。加快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主体,让服务业真正扛起经济发展的大旗,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就业的强劲动力。强化主动观,有效应对大挑战。恢复提振服务业发展,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度,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让企业有利润,群众能就业;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加快制定刺激措施,将服务业“扶上马”尽快复工、复产、复业, “送一程”加快达产、提效、振兴步伐。强化质量观,加快推进大发展。坚持以质量为中心,实施质量优先战略,大力塑造品牌,以质量迎得市场、提升效益。

二要在重点领域上求突破。做强文化旅游核心产业。重点开发一批文化旅游服务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建设一批符合国际标准的旅游目的地和落脚地,打造一批彰显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的重点旅游产业服务集群。优化升级三大重点产业。大力发展商业贸易,全力推动商业贸易创新转型;大力发展金融服务,推进在州金融机构数量提升、规模扩大、服务多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推电商平台品牌化、特色化、示范化。培育提升五大成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建设一批物流园区和物流中心,培育一批物流骨干企业;加快发展科技信息业,力争到2022年实现所有乡镇、4A级以上景区5G网络全覆盖;加快发展商务会展业,打造高端会展品牌;加快发展休闲康养业,全力打造休闲康养基地;加快发展家政餐饮业,着力培育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企业。

三要在丰富载体上求突破。加快城镇建设,增强驱动力。推动“城镇建设+服务业+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城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鼓励各县(市)建设新型消费商圈、智慧商圈、便民消费圈,支持加快建设藏羌文化产业园,支持创建国家级、省级风情街示范点。加快龙头培育,增强带动力。实施品牌内培外引,鼓励州内优秀企业“个转企”“升规入统”,引进一批与国际国内对标接轨的服务业集团企业,加大“净土阿坝”“旅游九大”等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品牌价值,发挥品牌作用。加快项目推进,增强支撑力。高标准编制州、县(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心策划、论证、包装重大服务业项目;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和文化博物展览馆建设,形成服务业错位、特色、协调发展格局。

四要在创新方式上求突破。用好科技手段。加强与院校的科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科技信息服务,推动数据、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发展平台经济,支持平台企业跨地区、跨行业整合资源、融合发展。用活合作平台。积极对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依托浙阿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7+2战略合作等平台,主动承接省内外服务业产业转移与项目落地,形成“多维联动、全业覆盖”的帮扶合作新模式。用足人才资源。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满足服务业发展需要,大力引进人力资源骨干企业和高端人才,满足现代服务业市场发展需求。

五要在机制建设上求突破。要完善整体联动机制。健全定期会商、科学研判工作领导机制,完善服务业发展目标考核和专项督导机制,加快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要完善政策推动机制。设立州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服务业关键领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新兴业态发展;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降低服务业发展成本;强化重点服务业项目保障,积极鼓励支持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要完善服务促动机制。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取消和减少准入限制,降低服务业的进入门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大力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鼓励支持服务企业发挥市场维护、行业自律等作用,积极营造示范引领、创先争优的舆论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新产业、新业态统计监测力度,提高统计运行监测和产业预警能力。

会议听取了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阿坝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阿坝州服务业发展大会建议方案》《阿坝州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阿坝州推动服务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阿坝州积极推进政务服务 “好差评”工作机制

本报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州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目前,该中心接收群众评价数据332...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服务业发展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杨克宁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