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点赞!放弃休假,从援藏一线投入防疫一线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07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陈华指导基层医院医生

□记者王敏文/图

“先对病人进行采样”“赶快找辆车,我们马上去江油患者家里”……2月4日下午,刚开完会回到疾控中心的陈华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陈华是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专家组副组长,他不仅要做指导,还要给全市防控疫情出方案。自1月15日起,陈华就和专家组其他同事一起,放弃休假,投入到抗“疫”中来,整个春节没有与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36岁的陈华是一名援藏干部,在阿坝州壤塘县疾控中心挂职副主任。2019年12月底,在壤塘工作了数月的陈华回到了绵阳,开启了他为期一个月的春节休假模式。如果不出意外,这两天应该是他返回壤塘的日子。

“在刚回绵阳时,我就对此次疫情有所了解。”陈华说,1月15日,市疾控中心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作为一名疾控专家,陈华挺身而出,在得到挂职单位同意后,主动落实疫情来临前的准备工作。从采购医用物资,到给专家组做培训,再到给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做抽样检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能看到陈华的身影。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陈华担任了防控专家组副组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最需要做的就是早准备、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而从这些天的数据来看,我们的工作没有白做。”陈华说,“原本我们的病例数字排在全省第二的,现在已经排在了第四,这说明我们的管控是到位的。”

战斗在防疫一线,不忘援藏使命

给患者做检测、到患者家里提取样本、给各县(市、区)做指导……陈华都要亲力亲为,生怕出纰漏。“疫情出现初期,我每天都在不停地接电话。”陈华说,每天接的电话有两、三百个。直到现在,他每天接的电话都有好几十个。

陈华是一名党员,2018年10月,他作为全省第五批、绵阳市第四批援藏干部去了阿坝州壤塘县,给壤塘县人民在疾控方面送去了新的“救济粮”。疫情发生后,他虽然身在绵阳,但并没有忘记自己在壤塘的职责。“绵阳的所有防控措施我都第一时间传过去,偶尔也会给那边寄去一些防疫物资。”陈华说,近段时间以来,壤塘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当地居民的防疫意识也明显增强,到目前,壤塘县甚至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

没时间陪家人七尺男儿几度落泪

这个假期,陈华本打算好好陪家人,但愿望落空了。陈华有两个孩子,儿子6岁,女儿才2岁,谈及家人,陈华满是愧疚。

1月15日,陈华的儿子得了普通肺炎。不久后,女儿也生了病,咳得厉害。由于医院床位紧张,儿子只能住在病房的增加床位。这一住就是8天,陈华没有去医院看过一次。妻子要忙着照顾两个孩子,直到现在,儿子的出院手续都还没有办理。“每次一想到这些,就觉得对不起孩子。”陈华哽咽着说。在这连续工作的20多天里,陈华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其中还有两个通宵。回家后,家里的人都已经睡着了。这些天,陈华连与家人吃一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谈及家人,陈华再度哽咽了。

新闻推荐

怀孕8月,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

■尼玛初记者颜天杰煮饭、采购……1月31日,挺着8个月大肚子的何纹苾和同事仍坚守在后方。何纹苾是茂县人,2015年参加工作,她...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放弃休假,从援藏一线投入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