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壤塘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8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何倩

从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最美逆行”,到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从携手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到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疫”线展现风采,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齐心协力全民出击

“这点活儿算不了什么!到高山村寨消毒杀菌少不了爬坡上坎、顶风冒雪。”连日来,50岁的壤塘县石里乡阿斗村党员三宝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挨家挨户开展消杀灭菌工作。

疫情发生后,三宝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我是党员,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脱贫。疫情当前,我想为大家做点事。”除了负责全村的消杀灭菌工作外,三宝还要在村劝导点值守。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壤塘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投身战“疫”,自愿承担起运送物资、值班值守、检测登记、宣传防疫等工作。全县各部门、社区、乡镇、行政村和卡点建立起了防控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一个多月以来,志愿者们化身卡点一线的“理发师”、高山牧场的“快递员”、防疫宣传的“宣传员”、在家学生的“辅导员”……成为壤塘县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连日来,壤塘县干部群众前赴后继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严防死守尽锐出战

“近期陆续复工复产,车流量、人流量增加,我们每天要盘查300多辆车、800多个人。”3月10日下午6点,壤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黑桥治安卡点组长张通明正在盘点当天的盘查数量。

黑桥治安卡点位于国道317线506KM处,地处两省三州四县结合部,是阿坝州的西大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确保不能漏掉一人一车,自农历除夕以来,张通明和“战友”们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目前,累计盘查9428辆车、22892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迅速在进入该县的交通要道设立治安卡点,派出民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共同守好疫情防线。

“我是支部书记,守护村民的安全是我的责任。”3月15日下午6点,值守南木达镇夏炎村劝导点的党支部书记俄板和“战友”们抽空扒拉着已冷掉的盒饭。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第一时间在各村口、路口、社区设置劝导点,各村组党员们主动请缨、轮流值守,成为卡点防疫的主力军。

据悉,壤塘县设立了7个治安卡点、2个休息区和145个农村道路检疫点,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立体宣传入脑入心

“听说物资储备不够,还想着明天到县城采购一批,幸好看了‘小玖’栏目,才知道是谣传。”茸木达乡啄坤村村民提到的“小玖”栏目是壤塘县为防疫宣传开设的藏汉双语情景剧栏目。该栏目采用本地“明星”宣讲、订单式宣传等方式,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壤塘家园APP等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疫情当前,壤塘新闻人坚守在宣传战“疫”主阵地,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累计转载推送1790条中央、省、州防控信息,自制宣传信息1012条,累计阅读量161万余人次。

“依姆,在家吗?”3月8日,壤巴拉藏汉双语宣讲团成员通过隔窗喊话的形式,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深入岗木达乡达日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并发放藏汉双文宣传单。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60709份,累计“一对一”宣传97352人次;各乡镇、各部门线上线下宣传覆盖2412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2046份;12个乡镇各村利用“村村响”、移动小喇叭,累计播放防疫知识1504场次。

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充分利用掌上、纸上、车上、路上开展防疫宣传,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新闻推荐

壤塘县为网络课堂“加速”

本报讯(陈梅)“不找客观原因,立马给孩子们加快网速!”近日,壤塘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宗科乡卧龙村确登达小组现场调研信号覆盖...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壤塘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