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进村入户暖民心——壤塘县中壤塘镇“四下乡”活动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3-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让卓斯基 尼玛初 记者 泽英

3月12日,壤塘县中壤塘镇贡塘坝子人头攒动、异常热闹,2020年壤塘县医疗、科学、文化、法律“四下乡”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前几天就听说县上要下来开展‘四下乡’活动,我们一家早早地就收拾好出门了,来现场凑热闹。”中壤塘镇伊根门多村村民刚莫对记者说。

此次“四下乡”活动,壤塘县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按群众所需、所想、所喜进行了周密安排,从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歌舞到群众急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种植、畜牧知识普及,再到巡诊义诊、送医送药应有尽有。

活动现场,按医疗、科技、法律、文艺行业区分,各自设置咨询台同时开展活动,群众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寻找对应窗口。

高亢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带来一支支耳熟能详的歌舞,引起了群众共鸣,让在场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哼唱。“你的糖尿病除了用药还要注意饮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养牛要给牛接种疫苗,比如口蹄疫……”这边诊断病情、那边咨询农牧科技知识,听一段法律知识普及、再欣赏一番文艺表演,一轮轮紧凑的活动安排让群众目不暇接。

“现在举办活动既不耽搁家里的事儿,又能欣赏歌舞,还能学到一些知识,特别好。”中壤塘镇布康木达村村民俄旺丹真对记者说道。地貌特征复杂的壤塘形成了多种美景奇观,也孕育了不同片区不同的生活习惯,这让“四下乡”活动恰好对上农闲时期成为一种考验。十年的群众工作经验,让壤塘县干部职工对各地的农闲时期早已了然于胸,每年都会趁着农闲窗口期举办“四下乡”活动,以确保活动的影响力。

多年来,一轮轮内容丰富的活动、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宣讲、一次次体贴入微的巡诊义诊让“四下乡”活动成为壤塘县群众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活动举办到哪里,就会在哪里引发“赶集”似的热潮,让干群的心在歌舞中贴近、在诊疗中了解、在宣讲中相交。

今年,壤塘县将“四下乡”活动纳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以开展100次巡诊义诊、100场宣讲、100场演出慰问、100次科学技术普及活动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推荐

壤塘县教师到富乐实小跟岗学习

本报讯(左发兵)寒冬腊梅飘幽香,富小校园迎贵客。1月4日,阿坝州壤塘县寄宿制小学领导、教师一行9人,到富乐实验小学开展跟岗学...

壤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壤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村入户暖民心——壤塘县中壤塘镇“四下乡”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