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19个村成功创建 “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3-24 1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尼玛初 汤葛 记者 泽英)近日,壤塘县中壤塘镇伊根门多村活动室内一派欢天喜地的景象,村民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载歌载舞,这是该村为庆祝成功创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举办的一台文艺表演。

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去年5月,壤塘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所有村(社区)开展“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活动,旨在引导群众自律自控、相互监督、相互教育、共同治理,是壤塘实现法治、德治、自治和情治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活动包含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严禁赌博等12条具体考评指标,只要违反其中一个指标就不能成功创建。从去年起,“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每年考评一次,并实行动态管理。创建成功的村(社区)将被壤塘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荣誉称号。

同时,对初次创建达到12个考评指标的村(社区),每人给予200元奖励。对连续每年达到12个考评指标的村(社区),以上年奖金为基数,逐年递增10%,给予每人资金奖励。

“今天非常高兴,领到创建壤巴拉平安家园的奖金,我们全村一定要努力,争取明年也拿到。”伊根门多村村民雷良旭告诉记者。

据介绍,经过系列考评,去年,壤塘县共有19个村成功创建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目前累计发放奖金163万余元。在中壤塘镇的4个村中,伊根门多村是唯一成功创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的村。

新闻推荐

壤塘县成功创建首个4A级旅游景区

1月20日,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向社会公告,批准壤塘县壤巴拉文化旅游区创建为4A级旅游景区。此景区成为了壤塘...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19个村成功创建 “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