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红色草原上,阿真能周从未离开”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02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3月30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草地勇士、人民警察阿真能周先进事迹为主题,由阿真能周生前战友东周嘉措、邓小华、赵勇深情讲述阿真能周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东周嘉措深情回顾了阿真能周在壤塘县工作期间的感人事迹,“我们都亲切叫他阿真,工作中我听阿真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得行,让我来’。记得2011年冬季一次出警返回派出所的途中,我俩不慎掉进了冰窟窿里,他爬起来后把我救上来,还拉开衣服用他胸膛的体温捂热我冻僵的双脚。”

九寨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邓小华讲述到,“每一次出警你都冲在最前面,案发现场总有你忙碌的背影,每一次深夜卡点盘查你都是主动请缨,每一次巡山护林,你都是扛旗帜的‘引路人’,那是你的荣耀与忠诚……”

邓小华以诗歌作为报告结尾——雄鹰睡去了,而雪山和草原依然醒着。从警11载,唯一一次抗命不遵,是欠了妻儿一个长长的余生。你是群众心里的“若华能周”,你用灿烂的青春,诠释了生命的永恒。雄鹰睡去,而雪山和草原依然醒着。天空之城如一面猎猎飘扬的经幡,雪山替你挺直脊梁……

在红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大队长赵勇心中,阿真能周从未离开。“让我记忆和印象最深的是局里每年深入重点林区开展骑马巡护任务。在牧区长大的阿真能周,娴熟的骑马技能自然成为‘旗手’的第一人选。因此他会义无反顾地担当起选路、护旗的职责。每次骑马巡逻时,他即使手臂酸疼、脚背被旗杆磨烂,但队旗依然挺立。在他的内心深处,担任‘旗手’就是一种荣光、神圣与自豪……”

英模事迹报告会上,州公安局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以英模为榜样,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阿坝公安铁军,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进村入户暖民心——壤塘县中壤塘镇“四下乡”活动侧记

■让卓斯基尼玛初记者泽英3月12日,壤塘县中壤塘镇贡塘坝子人头攒动、异常热闹,2020年壤塘县医疗、科学、文化、法律“四下...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草原上,阿真能周从未离开”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