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在高原,我们肃然起敬

来源:德阳日报 2013-10-11 02:21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我们跟随一支医疗队前往距离阿坝县城80多公里的查理乡额色玛夏季牧场采访。在海拔3500多米的高原上颠簸2个多小时后,车队在牧场边缘的公路上停了下来,放眼望去,一顶白色的帐篷就在看上去不远的前方。我们跟着背着药箱的医疗队队员,开始踏着草原徒步前行。没曾想,草原上到处是暗沟、沼泽,似乎近在咫尺的一段路,我们竟然走了将近40分钟。到达帐篷边,我们一个个还在气喘吁吁的时候,医疗队员们却已经忙着打开药箱,开始给几个藏族孩子打针接种疫苗。

9月10日,远处的山峰上已经有了些许积雪,当我们驱车两三个小时到达采访目的地若尔盖县嫩哇乡下村的嫩哇大桥建设工地时,这个位处海拔近4000米的工地上狂风呼啸,接近零度的气温,让我们不由得把身子缩成了一团。而工地上的几位援藏干部和施工技术人员却依然不惧严寒地忙碌着。

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我们仅仅是采访了几天,但是高原反应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而那些奋战在这里的援藏干部们,他们很多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在高寒缺氧、紫外线强烈等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这群人为了完成援藏任务、为了建设更加美丽的雪域高原,无私无畏地努力工作着。面对他们,在采访全程,我们始终保持一种肃然起敬之情。

德阳晚报  张嵘

新闻推荐

大医之勇:以生命诠释大爱

2014年3月德阳市人民医院手卫生宣传活动,范天勇亲自担任形象代言人。2013年10月22日,范天勇为德阳市人民医院援建芦山的队员送行。范天勇进行手术示教(左一为范天勇)。2014年5月22日早晨,范天勇与党纪...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全力抓好援藏工作2014-02-25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在高原,我们肃然起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