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 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0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让扎西) 近年来,若尔盖县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通过强化管理、教育、服务等措施,引导流动党员干事创业有为、有位,促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加强流动管理。全面开展“党员找支部、支部找党员”双向寻找活动,力求做到对流动党员底子清、情况明,实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联系方式“四个清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实施流动党员“双重组织管理模式”,加强横向交流合作,做到管理机构、服务对象、各方职责“三个明确”,实现流动党员动态管理。

加强教育教学。以IPTV平台“九曲黄河”党群通、若尔盖党建之声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为主阵地,设立流动党员电子信箱、QQ群和微信群,定期以短信、邮件等形式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等党的政策理论和务工实用知识等信息,打造“指尖微课堂”,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针对流动党员学习机会少、时间短、人员分散等实际,开展党员干部与流动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学活动,利用流动党员休息日、节假日等时间开办“微党课”,通过与流动党员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掌握其生活、工作、家庭情况以及思想动态。

加强回引服务。大力实施“引凤还巢”工程,积极与回乡创业的流动党员、致富能手交流沟通,积极与涉农单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协调,为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帮助解决其创业存在的困难。截至目前,流动党员与当地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4个,解决就业创业难题166件。同时,通过现身说法和实地示范向广大群众传授致富经验和先进技术,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举办首届藏历新年晚会

1月25日晚,以“感恩、团结、奋进”为主题的若尔盖县首届2018·藏历“土狗”新年文化惠民文艺晚会在该县影剧院举行。晚会在歌曲《骏马》中拉开帷幕,歌曲《若诗若画若尔盖》《年轻的我》,本土锅庄《...

若尔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若尔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 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