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突出界别特色 倾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7-10-24 20:15   https://www.yybnet.net/

(钟林秀 记者 周严国) 日前,一场特别的文艺活动在阿坝州松潘县小河乡举行。这正是松潘县政协突出界别特色帮扶,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医卫、送产业、送教育、送科技“六送”活动,对当地贫困群众实施供需对接、精准帮扶的一幕。

在活动现场,科技界别小分队委员为当地群众宣讲科普知识,为农业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医疗界别小分队委员通过义诊、送医送药的方式,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法律界别小分队委员就脱贫攻坚、环保、林业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文艺界别小分队委员开展精彩的文艺巡演,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按“就近就地”原则,松潘县政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130名政协委员与141户贫困户结对认亲,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通过联村联户、结对帮扶、捐资助困、培育产业、引资引智、回乡创业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群众办各类好事实事686余件。

此外,松潘县政协委员还与阿坝州政协委员以及其他12县(市)政协委员一道,积极开展全州1361个农村村级组织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调研。通过调研,既摸清了家底、总结了经验,又发现了新问题。活动提出建议10项,汇编30个村发展集体经济的典型案例,归纳提炼出9类可供全州学习借鉴的发展模式。

新闻推荐

对口援助就业招聘会 为松潘群众提供再就业岗位

本报讯(周科润苏曾群)受“8·8”九寨沟地震影响,松潘县人员失业较严重,为让该县失业人员尽快再就业,日前,大邑县人民政府联合松潘县举办了以“关爱灾区、促进就业、助力扶贫”为主题的地震灾区专场招...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界别特色 倾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