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走进唐山地震馆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01 08:38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三中初一三班高宸

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唐山地震纪念馆。

走进唐山地震纪念馆的瞬间,我被眼前惨烈的画面惊呆了:一栋栋倒塌的高楼,一条条被震塌的马路,一个个无家可归的孤儿,一群群被压在废墟底下不能动弹的人们,一个个无人认领的书包,长长的纪念墙上写满了遇难同胞的名字……看到这些画面,我有一种揪心的疼痛。

地震就像一头疯狂的野兽,随时都可能兴风作浪,吞噬人们的生命财产;地震,就像一个凶狠的魔鬼,随时都可以把人带到另一个世界。我想,在大的地震灾害面前,人们为什么只能救灾而不能提前预知呢?

回来以后,我查阅了关于地震的有关资料,知道了植物在地震前夕也会出现一些异常反应,可以帮助人们对地震进行预测。

1970年,宁夏西宁发生了5.1级地震,震前一个月,距离震中60公里的隆德县蒲公英在初冬开了花;1976年7月,唐山发生大地震,震前那里出现了竹子开花,柳树枝条枯死,一些果树结果后又再度开花的不正常现象;1976年8月16日,四川大松潘地区发生了7.2级地震,震前附近的平武县境内出现了梧桐枝条枯萎,玉兰花再次开花,剪竹大面积开花枯死。

如果地震能像天气预报那样准确地向人们预报,那该多好啊!人们就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及时进行躲避,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损失。

我想,现在人们不能预报地震,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科学技术还不够发达,因此,我们这些青少年就应该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既然我们已经能研究天气,准确地预报天气,那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准确地预报地震,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让我们免受失去亲人的痛苦!

新闻推荐

遭遇洪涝灾害,他们选择这样做

“大家帮我我也要帮大家”□钟林秀本报记者徐中成7月16日下午3点过,经过3个多小时行程,一辆载重5吨的新鲜莴笋运抵松潘...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唐山地震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