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新突破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松潘县坚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放在突出位置,通过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等举措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并取得新突破。

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2016年至2019年,松潘县364个新开工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452.78万元,保函1114.47元。

强化劳动保障案件查处力度。2016年至2019年,劳动监察案件立案54件,结案54件,结案率100%,为83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134.3万元。

日常巡查、季度排查和专项检查常态化。2016年至2019年,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禁止使用童工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检查用人单位887户,涉及劳动者2.1万人。

大力推进实施劳动合同制度。2016年至2019年,县域内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91%。

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工作。2016年至2019年,受理仲裁调解案件61件(仲裁案件24件,仲裁裁决结案24件);调解案件37件,调解成功37件,成功率100%。

新闻推荐

游花绿二海

花绿二海,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城东南部大姓乡,距县城约80公里,距成都300多公里,海拔2200米左右,与享誉世界的黄龙国家级风...

松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松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强化应急救援工作2019-12-04 09:12
评论:(松潘县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取得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