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火针治疗+砭石手法 乳通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5-12 05:53   https://www.yybnet.net/

“传帮带”专家在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中医特色技术

罗小红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近日,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员单位松潘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来了一位焦急万分的宝妈:“钟医生,快帮我看看。我的孩子10个月了在楼下儿科住院,昨天给他哺乳时发现我的乳头有个小白点,乳房里面有包块,好痛啊!听儿科的医生说您是从省上来的专家,我马上就来找您了。”松潘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乳腺科钟萍萍主治医师立即给这位宝妈做了处理,15分钟后她已经乳汁通畅没有包块,高兴地离开了。

这位妈妈的问题是哺乳期宝妈们的常见问题, 哺乳期乳头小白点如何处理呢?钟萍萍建议,乳头小白点最好请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处理。如果自行挑破,会增加感染风险,治标不治本,常常会反复发作。目前在“传帮带”专家支持下,县医院外科已能开展中医特色火针治疗,配合砭石手法通乳,能解决乳头小白点及堵奶问题,大大降低了复发的几率,避免急性乳腺炎、乳腺脓肿的发生,且不影响宝妈哺乳。

小知识>>>>如何预防乳头小白点

1.保证宝宝的衔乳方式正确。如果妈妈反复出现小白点,一定要观察宝宝的衔乳方式是否正确,因为衔乳问题是导致各种乳房问题的根源。宝妈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判断宝宝是否衔乳正确:①嘴巴张很大 ②下巴紧贴乳房③上下唇外翻 ④舌头垫在下牙床上⑤避免过度牵拉及撕咬乳头

2.善于使用多种哺乳姿势。如果宝妈持续使用一种姿势哺乳,会造成部分乳腺管得不到充分吮吸,所以宝妈尽可能多换用几种哺乳姿势交替着哺乳,这对于保持乳汁通畅很有必要。

3.注意饮食调摄。宝妈哺乳期间的食物应保持清淡且富有营养,宜食新鲜蔬菜瓜果,如西红柿、丝瓜、黄瓜、鲜藕等,切忌食辛辣、刺激、过于荤腥油腻等食物。

新闻推荐

全州首笔“税银e贷” 落地松潘

本报讯(周雪莲龙映铖记者姜国春)近日,人民银行松潘县支行指导农行松潘县支行运用“税银e贷”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向四川回力道...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针治疗+砭石手法 乳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