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日“警队夫妻”依然坚守岗位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3 09:31   https://www.yybnet.net/

■王宏

国庆中秋长假是出行旅游的好时节,但对于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旭东这样的双警家庭来说却成了奢望。

10月1日早上5点不到,张旭东就被对讲机里威州城区交警中队同事们的声音吵醒了。通过对讲机得知,从茂县、理县、都江堰方向驶来的大量车辆正通过汶川过境。他匆忙赶到路口,看到被管制的货车已排成了长龙。一位民警正在不远处和一位货车司机作解释,他走近一听,原来是一位运输水果的司机想把大货车窜到前面来。张旭东连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驾驶员讲解管制公告和交通法规,货车司机听后自觉地退了回去。

中午时分,服务区里已停满了车,为了做好交通疏导,张旭东和同事们在路口蹲着吃完盒饭又继续指挥着过往车辆。山谷里的风很大,眼睛被吹得睁不开。张旭东却笑着说:“我们风餐露宿惯了,干了这么多年交警,什么样的天气没见过,这点困难还是能克服的。”

张旭东的妻子是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双节”期间,她的工作并不轻松,全局文件收发和会务安排已经够忙了,还要被抽调到路口参与交通管理。在和她交流期间,她总是电话不断。趁着间隙,笔者问到:“假期不和家人聚聚吗?”她回答说:“我们一家三口平时就很少聚在一起,更别说节假日了。”

10月2日,张旭东代表交警大队去银杏中队慰问民警,得知银杏中队停水已10天,生活用水困难。张旭东天生乐观,似乎在他眼里就没有困苦的事,不一会儿的功夫,他就和中队民警从两公里外的储水池里挑回了水。他说:“中队的同事好几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了,今天我准备给大伙露一手,中秋时多加几个菜,聚一聚,不能让兄弟们身处异乡感到孤独。”

新闻推荐

3驴友违规进入四川卧龙保护区被困,警方组织救援队徒步搜救

10月6日,四川阿坝州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通报,当日5时30分,汶川县公安局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卧龙分局)组织的一支由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前去营救3名被困游客。救援队出发,预计...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日“警队夫妻”依然坚守岗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