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七宇轩昂 晚报与德阳共成长·人物篇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回家后的陈满与母亲紧紧相拥。

有人,就有故事;有故事,才有动人的生活。我们都在俗世中扮演着生旦净末的角色,一张张面孔背后,是一个个或喜悦、或愤懑、或哀愁、或开怀的故事。7年时间不长,但总有一些面孔定格在我们的视野里,不一定需要大书特写,但他们的故事,往往也是我们自己的故事。

●陈满

2016年2月1日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海口市美兰监狱对陈满涉嫌杀人放火一案作出再审判决,认定原审判决、裁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判陈满无罪并予以当场释放。1992年12月25日,海口市上坡下村109号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绵竹人陈满被当地警方锁定为凶手,随后被羁押,开始了长达23年、“国内已知被关最久冤狱犯”的牢狱之灾。陈满获释后,为他坚持申诉20多年的父母陈元成、王众一及亲人通过网络发布致谢信,向为陈满申诉的易延友、王万琼等律师、法学家、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持续关注陈满案的德阳晚报、东方早报/澎湃新闻等几十家媒体表示感谢。

——2013年至2017年《德阳晚报》持续报道

●黄常洲

2016年3月21日,美国波特兰2016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跳远项目结束。德阳广汉松林镇人黄常洲获得铜牌,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大赛的第二块奖牌、也是四川田径史上首枚世锦赛奖牌,继续保持个人当年室内跳远最好成绩。黄常洲是德阳市奥校输送到中国田径队的优秀运动员。

——2016年3月22日《德阳晚报》

●丁红玉

2015年12月4日凌晨,丁红玉因病抢救无效去世,这个用心灵和巧手描绘美丽的“瓷娃娃”带着微笑离开了。虽然因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瓷娃娃”丁红玉身高仅有80厘米,她却始终乐观开朗,用心灵和巧手描绘美丽,用自己的努力自食其力,先后荣获德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四川省第四届道德模范,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诸多荣誉。他还出现在阿里巴巴上市路演宣传片中,以身残志坚的诚信力量震撼了华尔街。当年6月,她还作为德阳唯一一名火炬手,参加了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圣火采集及火炬传递。

——2015年12月7日《德阳晚报》

●宁宇袁海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瑞海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灾难中,那些冒着生命危险“逆行”冲进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牵动国人的心,他们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牺牲让人扼腕痛心,其中就有两名德阳籍消防战士宁宇、袁海。也许他们生而平凡,也许他们难言“伟大”,但每一个德阳人都应该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在这场惊天动地的灾难中,有两个来自德阳的年轻人,和他们的战友一起恪尽职守、奋勇献身。

——2015年8月17日《德阳晚报》

●魏玲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在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上高二的魏玲被压在废墟下48小时,后被成功救出。在此后的3年里,她接受了大大小小30多次手术,是汶川大地震后被公开报道的接受手术次数最多的地震伤员之一,被称为“地震女孩”。虽然高位截肢,但6年来她不但办画展写书,还收获了美丽爱情。2014年3月18日,魏玲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剖腹产下一名2490克重的男婴,母子平安。

——2014年3月17日《德阳晚报》

●“袜子奶奶”

2015年9月,有网友在市区南街拍到一张照片,一位白发老奶奶佝偻着腰蹬着三轮车摆摊卖袜子,车上还载着熟睡的孙儿。照片一经发出感动了很多网友,不少人留言称“看哭了”。老人叫李伦群,73岁,绵竹市金花镇玄郎村8组人,在德阳市区靠摆摊卖袜子为生。儿子无固定工作,孙儿邱洪鑫6岁,一直跟着老人生活,她想多挣点钱给孙儿攒学费。众多网友和读者伸出援手,帮助婆孙俩解决生活问题。

——2015年9月21日《德阳晚报》

●谢小兰、陈刚

1岁半时,因为一次高烧,陈刚被诊断为“脑瘫”,此后生活不能自理。他12岁时,父亲的意外去世再给这个家庭一次重击。但陈刚的母亲谢小兰并没有在这样的打击中倒下,20多年里,她独自带着孩子,奔走在各地的医院。在母亲的细心照料下,陈刚经10年时间的练习,能自己拿着勺子吃饭;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业;学会了用电脑;还学会了打硬地滚球,走上了国际赛场……在2014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谢小兰、陈刚一家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4年5月5日《德阳晚报》

新闻推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代表龙廷泉——听民声解民忧 一心为民办实事

□王剑春杨超本报记者文宇张霂语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代表龙廷泉来到羌乡民品农贸市场了解市场管理情况,不少商贩和居民都主动跟他打招呼。因为很多人都知道,正是在龙廷泉等人大代表的联名建议下...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宇轩昂 晚报与德阳共成长·人物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