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清洁工凡人善举赢得尊重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泉江)刘正凤今年66岁,是莱山街道解村一位普通的村民,从2007年开始成为莱山区小红帽公司的一名员工,专门负责解村卫生清理工作。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受村民的好评,特别是拾金不昧爱心助人的事迹,更是感动了无数人。

2015年腊月廿七的早上,刘正凤像往常一样,在家里烧开了热水,准备到村里的公共厕所收拾卫生。当她冲完厕所,将垃圾丢到垃圾箱的时候,却发现垃圾箱里有一个钱包。她捡起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竟然有8万块钱的支票,还有一枚用布包起来的金戒指和金吊坠。对于一名环卫工人,这算上是一笔巨款了,然而刘正凤没有心动,为尽快找到失主,她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解村村委会,通过村委会的帮忙,找到了失主,及时把钱包还给了失主。她的善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其实,刘正凤的拾金不昧绝非偶然,她向来就是一个善良并乐于助人的人。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每天看着电视里汶川地震惨烈的场面,就伤心不已。当她所在的小红帽公司倡导大家捐款时,本来生活就不宽裕的她,却把家里当时准备给丈夫治病的钱拿了出来,一下子就捐款1000元,相当于她当时清洁工两个月的工资,让身边人佩服不已。

村里有一位91岁的姜培荣大娘,大儿子已经55岁,先天智障且瘫痪在床,完全靠姜培荣照顾。刘正凤得知后,也经常到她的家里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时不时地买了鸡蛋给老人送去。有一次在集市上,没想到姜培荣大娘看到刘正凤,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竟然给刘正凤跪了下来,感激她是个好心人,弄得刘正凤非常尴尬不好意思。村里有位54岁的精神病患者张德刚,还有一位身体有病的杨发等人,刘正凤每次看到他们,也会时不时地给他们一点钱接济,他们看到刘正凤也都很高兴,看着刘正凤打扫卫生,还会主动跟在刘正凤身后帮忙。这么多年,刘正凤作为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以自己充满爱心的善良之举,赢得了尊重。

新闻推荐

梁老师的摄影课堂“故事”多

上周四下午,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背上书包,来到视频会议室,迎接第一节小记者培训。在大家的期待中,日报社的梁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小记者摄影课。首先我最印象深的是这位报社资深老记者———梁...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新闻情缘2017-11-08 09:03
评论:(清洁工凡人善举赢得尊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