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双山小学积极探索农村办学新路子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3-0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教室间的巷道。□实习生王文婷本报记者蒲敏

2017年,雁江区碑记镇双山小学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依照《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试行)》,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

历经磨难重获新生

双山小学原为碑记镇中心小学。2008年受汶川地震波及,学校大部分校舍倒塌,2008年8月在上海中凯集团的支持下,由该集团捐资300余万元,地方筹资近400万元重新选址修建。学校于2010年建成,更名为“资阳市雁江区碑记镇双山小学”。

重建后的双山小学呈“井”字布局,由稚雅园、童心园、乐学园、敏慧园、励志园、科技园、书香园、爱禾园、爱心园9个院落和3个分开建设的操场构成。是一所美式建筑风格,集抗震和防热为一体的学校。获得重生的双山小学把“好德笃学,礼信智恩”作为学校文化打造的重点。近2400平方米的校园绿化面积,把双山小学打造成为了一个宁静优美、风格独特、宜教宜学的乡村小学。

积极探索办学新路

2017年,学校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为契机,再次升级硬件设备,注重特色教育和乡村少年宫建设等软实力的提升。

学校现有教学班13个,在校学生609人,教职工36名。配备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与器材保管室、录播室。音体美器材平均配齐率97.25%,数学科学仪器平均配齐率达到99.17%。学校还设有图书室和阅览室,共藏书11444册,生均达18.79册。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2017年学校音体美教师配齐后,让农村孩子也能接受到系统的艺术教育。所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真正让农村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农村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

在硬件条件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学校也不忘继续完善德育工作机制,落实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通过各种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感恩社会。近年来,双山小学定期组织春秋两季运动会,社团活动也丰富多彩,每年开展一次的校级艺术展演活动活力十足;以衍纸、泥塑为特色的多个教学作品获得雁江区艺术节一等奖。

双山小学积极探索农村办学的新路子,已成功创建为资阳市“校风示范学校”、资阳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资阳市“文明校园”、雁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在办学条件不断优化的2018年,学校将锐意改革,大胆进取,继续以“诚信为本,立志成才”为目标,着力创建资阳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艺术特色学校”,全面落实农村小学的素质教育。

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群星闪耀助力《厉害了,我的国》

在首映典礼现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江平先生客串主持了群星推荐的环节,他在台上动情地说:“1938年重庆一部抗战电影《中华儿女》上映,在重庆能去的电影人都去捧场了。1948年上...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双山小学积极探索农村办学新路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