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来,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时报小记者有了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基地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5 14:33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满几岁才能骑自行车上路?地震来了如何应对?5月12日,20名济南时报小记者来到位于南山的济南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基地,学习安全防范常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时报小记者活动基地也在济南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挂牌,今后将有更多的学生走进该基地,接受生命安全教育培训。

“有的孩子骑自行车上学,你们知道法律规定满几岁才可以骑自行车上路吗?”“上学放学路上,如何安全地过马路?”5月12日上午,在济南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的操场上,20名小学生站成两排,来自济南交警支队南山大队的民警阎鹏,给孩子上交通安全课。“12岁才能骑自行车上马路。”一名学生说。“你回答正确,交通法规定,不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车;没有车闸或没有安全保证的自行车不能上路;不要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不要在车行道上学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在混行道上要靠右边行驶,不能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行驶……”阎鹏向孩子详细介绍学生骑自行车的“规则”,还给回答问题正确的孩子赠送了交通安全画册。

在操场中央有一个移动式信号灯,地上有斑马线,阎鹏让孩子站成一排,按照信号灯的指挥过马路。绿灯亮了,孩子们沿着斑马线过路口。阎鹏对孩子过路口方式进行点评:“大家过路口的方式是对的,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但是大家走斑马线的速度太慢,现在济南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行人在过路口时,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快速过马路,不要东看西看。”

济南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建成了济南首家地震体验馆,孩子来到地震体验馆,安全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唐山、汶川发生地震时的情况。体验馆中间设有地震台,孩子分两组站上地震台,地震台摇晃起来,一旁放地震影片,让孩子真实体验“地震”。地震台前面放着一张桌子,工作人员演示如何利用室内的物件保护自己:如果发生地震,如果在室外,尽量跑到地势空旷的地方趴在地上;如果在室内,在房间的承重墙附近找一个类似三角形的地方,三角形最稳定;虽然不一定管用,但这样相对生还的可能性比较大些。

学生的安全教育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济南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九女山,占地一千余亩,安全体验项目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指导研发,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青少年安全培训课程,设有平安三宝、交通安全、消防灭火、烟道逃生、高楼逃生、地震安全、现场救护以及防踩踏、防暴恐、防性侵等十大安全体验区,并配备射箭、打靶、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钓鱼、拓展、手工制作、国学课堂等亲子项目。 (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中阿姨”和她的孩子们

  “这是入选2016年‘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的李瑶,这是获得2017年全国轮椅网球锦标赛第一名的董顺江……”66岁的宗正兰打开相册,自豪地讲起那些她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们。 z...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时报小记者有了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