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防患未然 综合演练保平安 合肥高新区举办中小学“5·12”地震疏散综合演练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管委会办公室(应急办)、建设发展局、消防高新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在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举办全区中小学“5·12”地震疏散综合演练。合肥市地震局副局长许海东、高新区工委委员曹效记,社会事业局、应急办、建发局、消防高新大队、蜀麓中心负责人,六十二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共15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在急促的地震预警声中,正在上课的学生迅速就地躲避在课桌凳下,用书包等保护头部。一分钟后,随着疏散警示音响起,震后紧急疏散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至疏散场地。演练中,无人机进场搜索发现2名“受伤”人员,消防人员立即实施营救,现场医护人员对两名伤者进行了应急救治。演练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为在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许海东对此次防灾减灾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参练人员沉着冷静,达到了规范、有序、安全、快速的预期目的。曹效记指出,举办此次演练活动,是高新区对“5·12防灾减灾日”的一种纪念形式,旨在对全区中小学人防应急教育实践,以及应急联动机制和救援能力来一次大检验、大促进、大提高。他强调,要以这次防灾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防范各类侵害学生事故,建立安全防范和应急演练长效机制,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地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的外部氛围。

新闻推荐

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增强师生应急行动能力

学生迅速有序疏散。将军小学演练现场。苏南小学演练现场。秦家小学抗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今年“5·12”是汶川地震10周...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患未然 综合演练保平安 合肥高新区举办中小学“5·12”地震疏散综合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