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心中有梦 脚下有光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0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即使捂着心里小小的光芒,也要不断前进。为了明天的你比今天的你更美好,为了当2035年,站在而立的山巅,你可以回首对18岁的攀登说,从不曾辜负每一滴汗水每一行脚印。所有的付出终有一天会成为收获。当时间累积盛夏的果实,酿造收获的美酒,一杯敬过往,今天的你,走出考场,犹如新生;一杯敬未来,明天的你,征途是星辰是大海,一路闪亮。

与2035年相约,去实现你18岁的诺言吧,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你的成长里有全世界的澎湃。唐玉霞(作家)

2018年的6月7日,站在这个夏日的大地上,左手,是曾经走过的历历往事,右手,是被寄予无限希望的未来。万帆竞发,风云千樯,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在一个胸腔里徘徊。

2018年到2035年,是一个呱呱坠地到青葱茁壮的过程。一如,2000年到2018年,从“世纪宝宝”成长为高考大军中的一员,努力进入检验的时刻,成长进入爆发的瞬间,所有青春的花朵,这一刻葳蕤成世上最夺目的风景。

回忆是风景中闪烁的星光。一路走来,2000年,人类迈进新千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今年参加高考的全国学子是2000年以来数字最多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和当年选择性生育有关,但是生于2000年无疑比其他年份多了一些特殊的目光,也多了许多不寻常的经历。小学伊始,5·12汶川大地震的悲伤以及全国人民的休戚与共洗礼了00后的情感;2013年,亲眼目睹 “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遥不可及的天际近在咫尺的一幕刷新了即将小学毕业的00后的想象力;2017年,置身全国7.72亿网民中的一员,正在高二苦读的00后以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见证了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全球水平,也见证了大国崛起的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

2018年,“世纪宝宝”长大成人,这一代人走进考场,接受祖国的挑选。祖国,也在这18年里,飞速发展,走入新时代。过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年轻人,恐怕都没有像今天这样,从“观察世界”到“融入世界”,再去“影响世界”,当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已经有力量去影响时代,所有年轻的肩头,扛起的除了骄傲,还有责任。

未来,这一代人还要面对、创造、亲历一个更为美好更为辉煌的时代: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壮阔。每一段生而有翼的青春,理当以梦为马,奔赴明天。

站在今天,留言给未来,是为了不负当下。向前奔跑,才能抵达;用力活着,才有分量。你想要的未来,要靠自己,

新闻推荐

党建工作深研“昨天今天明天”

本报讯(余乾丽)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近日,汶川县召开县委党建工作会,围绕“昨天、今天、明天”三大主题,对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国宝来“串门”2018-06-01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有梦 脚下有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