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许铁柱:无畏“逆行”的红门铁汉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02 11:3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同在现场的中队战士有想和许铁柱一起进去的,却被他阻止了。“当时铁柱班长说,他是老兵,比我们更有经验,就让我们在外面等他的消息。”那一幕场景深深印在了余宗刚、孙宇等战士的心中。

这样的场景在许铁柱身上不是个例。1400余次灭火救援战斗,危急关头几度与死神擦肩。2017年10月21日,铜官区义安新村一紧挨居民楼的民房发生火灾,火势一度达到4米多高,更危急的是屋内存放着34个液化气钢瓶,其中4个已经泄露燃烧,喷出火舌,随时可能爆炸。当现场指挥部下达转移液化气罐的命令后,许铁柱主动请缨,带领攻坚组一鼓作气将34个液化气钢瓶一个个地抱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当时他一个人就搬了19个。2008年,许铁柱还参与了汶川地震的救援行动,他先后辗转都江堰、映秀镇、平武县,历时7天,营救被困人员5人。

在战友眼中,许铁柱是队里的骨干,是可敬、可爱的班长,但是在家人眼中,他却是一个“不称职”的孙子、丈夫和父亲。2014年初,许铁柱的爷爷病危住院,父亲先后三次打来电话催促他回家。但是他正在执行一项消防安保任务,始终没有回去。当任务结束后,他的爷爷已经去世。作为家里唯一的孙子未能与爷爷见到最后一面,这个11年的老兵第一次在部队失声痛哭。

许铁柱的儿子出生时早产两个月,妻子生产的第二天,还躺在病床上,孩子还在保温箱中,许铁柱就离开了医院去封闭集训。当时妻子陈军凤内心充满了不理解,觉得他不近人情。但后来,妻子不仅理解他,而且化为对他的体谅与支持。虽然许铁柱常年不在家,但是儿子许竣翔却与许铁柱特别的亲。“我有一个消防员爸爸,发生火灾爸爸能救火,有人遇到危险,爸爸能救他,我特别自豪,我长大也要当一名消防员。”在许竣翔的心中,父亲许铁柱是真正的大英雄。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军人,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要扛起这份责任。”许铁柱说,作为一名消防兵,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闻推荐

林肯公园创始人麦克·信田谈查斯特·贝宁顿自杀:“人生中最阴暗的时刻,幸好有音乐陪伴” 下月将来成都开唱治创伤

去年7月20日,美国著名乐队林肯公园(LinkinPark)主唱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Bennington)在洛杉矶家中自杀身亡,让全世界的乐迷悲...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返乡的词语2018-08-0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许铁柱:无畏“逆行”的红门铁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