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大竹人保财险的扶贫“三板斧”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1-2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大爷大娘,最近气候降温特别大,你们要添加衣服注意保暖哟……”11月19日一大早,何修建来到结对帮扶户田祥贵家中看望两位老人,嘘寒问暖。

何修建是人保财险大竹支公司派驻柏林镇白马村的驻村工作队员。该公司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通过结对帮扶、发展产业、保险兜底等多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结对帮扶点滴行动暖人心

“多亏了何经理,我现在出门也不怕路滑了。”白马村11组68岁的贫困户黄满科老两口都患有慢性病,又无劳动能力,用水很不方便。何修建得知他家的困难后,积极向“娘家”——人保财险大竹支公司领导反映,很快为其修建了一条便民入户路。

“公司员工与39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月都会进行实地走访,主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规划实施脱贫计划和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据公司经理甘国辉介绍,两年来,公司先后组织员工开展定点帮扶18次,员工自发走访慰问达到623人次,给贫困群众送去食品、电视机、电热毯等价值达3万多元。

产业扶贫 政企联动助发展

该公司对接帮扶的白马村总人口3095人,其中贫困户223户583人,是全县贫困户数、人口较多的省定贫困村之一。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贫困村退出的硬杠子。公司出资10万元,每年拨付2万元帮助白马村重点打造开富专业合作社等特色产业主体,以“村集体+专合社(公司)+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人保财险大竹支公司的倾力帮扶,给我们的扶贫工作减轻了很大压力。”柏林镇分管集体经济的副镇长张春亮说。

据悉,目前,开富专业合作社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规划并发展琯溪蜜柚、汶川李子、黄金梨等500余亩、生态鱼10余亩,帮助6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带动60余名周边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增收。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余万元。

保险兜底 发挥优势防返贫

“一人得大病,全家陷困境”“十年致富奔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为不断提高贫困人口抵御风险的能力,彻底解决2017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期间贫困人口因意外事故、因疾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大竹县结合县域实际全面推行“扶贫保”。

“‘扶贫保’保费县财政承担80%,投保人承担的20%也多是由帮扶责任人缴纳的。今年,保费还从原来的每户60元调减至每户42元。公司主要负责签单、收费、理赔和财政保费补贴申报方面的工作。”甘国辉介绍道。目前,公司已为全县17273户51938名贫困群众办理了“扶贫保”,为1792名一线扶贫干部提供2.69亿元的责任保险、人身意外保险保障。

□周定美特约记者王晓林

新闻推荐

“三举措” 确保人才队伍稳定

本报讯(程焰勇)近日,汶川县制发了《汶川县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2018年实施方案》,坚持将公开招聘与考核招聘结合,助...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人保财险的扶贫“三板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