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电商拓宽特色水果销售渠道 省内电商考察团赴汶川考察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3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杨光富 记者 邹阳

随着2018年中国(四川)西北高原地区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大会暨阿坝州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推介会在汶川县召开,中国(四川)西北高原地区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成立,汶川县迎来了物流发展的黄金期。

近日,省内电商考察团来到汶川,与汶川县及当地农户一起就如何更好的以产业助力农户脱贫、推动当地电商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期以来,“多、小、困、散”是阿坝州农产品销售难的原因所在,汶川县的甜樱桃同样面临这样的困境。因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甜樱桃成为汶川县特色水果,且不逊色于市场上的高端甜樱桃。但因物流基础条件相对薄弱,“娇贵”的甜樱桃被“困”在大山里,当地果农大多通过“马路摊位”“旅游消费”等方式销售,果品好但价格却一直提不上去。据介绍,此次电商考察团来到汶川,就是为了解决当地特色产品的销路难题。

近年来,汶川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以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生态、安全”农业为重点,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基地规模为基础,以扶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全面推进特色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有力促进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目前,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汶川县壮大特色农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不断完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农业企业、专合组织蓬勃发展,13万亩特色果业基地建成落地,以甜樱桃、香杏子、脆李子为代表的“汶川三宝”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希望。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走进汶川县田间地头,先后深入甜樱桃、糖心苹果等种植基地,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

在克枯乡周达村,满山满坡长势良好的李子树让考察团一行惊叹。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该村今年李子种植面积和产量,综合分析该县农特产品的优势所在。在交流中,种植户何永庆说:“路边销售浪费人力物力,村里人都想了解电商的分销模式,希望能在线上进行销售,提高我们特色水果的价格,提振果农种植信心。”

得知当地农户都想通过电商致富增收后,考察团成员耐心地向农户们介绍了目前电商的发展情况,以及分销的相关准备工作,并表示全力提供上行服务和技术帮助。除了分销以外,电商从业者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水果品质,从产品包装、市场定位、产品规格以及价格定位等方面为种植户进行了分析。

在电商企业的耐心讲解和帮助下, 何永庆表示,将按照电商企业的要求,先进行物流测试,确保水果在运输中品质得到保障,防止出现腐烂等情况。并随时和电商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做好包装、分销等准备工作。

此次考察,为汶川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了更多可行性发展方向,在各大知名电商的支持下,该县将继续推进特色水果精准化发展模式,加强新品培育、土壤改良、技术培训等工作,加快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三品一标”申报工作,支持龙头企业、专合社创建“甜樱桃、香杏子、脆李子”有机品牌,建设“汶川三宝”特色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园。

“确保到2020年,全县改造提升建设特色水果总面积6万亩,水果总产量达2800万公斤以上,水果标准化生产面积、优果率、果品效益、果业链条综合收入分别比2016年提高30%、40%、20%、30%以上,走出一条特色水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路。”汶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规划着该县特色水果种植业发展的未来。

新闻推荐

让爱永留人间市红十字会退休干部 周红霞

最早认识翟哥是在2008年,当时市红十字会正在招募志愿者,翟哥二话不说就申请加入了钦州市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志...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拓宽特色水果销售渠道 省内电商考察团赴汶川考察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