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从输血到造血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肯定德医中以合作成功模式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1-3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27日下午,“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的四十位外国专家”颁奖典礼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讲话并为获得殊荣的代表颁奖。德阳市人民医院客座教授、以色列整形外科专家莫瑞斯·托帕兹博士获此殊荣,该院院长麦刚应邀与托帕兹博士共赴盛典。

托帕兹博士是以色列著名整形外科专家,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他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和医务人员一起救治地震伤员,他带来的负压引流技术帮助许多伤员顺利康复。托帕兹离开德阳后,他的负压引流技术却留了下来。该院烧伤科主任李永忠将这门技术应用于各种难愈性创面,收到出人意料的效果。跳舞女孩齐洋保住了双腿,龚女士卸下肩上“重荷”,“草原小仙女”三次手术后正常走路……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在德阳、在四川广为流传。

2011年,在托帕兹博士的奔走、促成下,市医院与其所在的以色列希勒雅法医学中心结为姊妹医院,共建中以创面修复中心在德阳落地生根。2018年,创面修复中心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开花,建立了若尔盖分中心,托帕兹博士又奔赴高原为中心揭牌,现场为牧民手术治愈创伤。

以色列“白求恩”的故事感动德阳,本月23日,托帕兹博士被评为“感动德阳经开区十大人物”。27日下午,在北京友谊宾馆,麦刚院长向托帕兹博士转交了“感动德阳经开区十大人物”奖杯及德阳市政府对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慰问信。为表达对托帕兹博士的祝贺和感谢,麦刚还转赠了著名画家薛海涛先生所作托帕兹博士肖像。

颁奖典礼后,科技部举行了2019年外国专家与国际科技合作伙伴迎春招待会。席间,麦刚向王志刚汇报了市医院中以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王志刚充分肯定了该院借助专家资源引进先进技术成立创面中心,并在少数民族地区因地制宜建立分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医疗扶贫的积极作为,并鼓励麦刚一定要把这种模式坚持下去。

“从输血转变为造血”,“从借船出海到远洋航行”,该院引进专家、引进技术、造福百姓的对口支援模式,成为迎春招待会上的佳话。

王东云

新闻推荐

你了解地震次生灾害吗?

地震次生灾害指,强烈地震发生后,自然以及社会原有的状态被破坏,造成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海啸、水灾、瘟疫、火灾、爆炸、毒气...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输血到造血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肯定德医中以合作成功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