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我们80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2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80后终于“老了”。

去年年底金庸去世的消息乍一传来,心头无限悲凉,伴随80后成长的武侠真的没落了。大师既逝,江湖已远,刀枪剑鸣快意恩仇今后是梦里也难寻了。

作为80后,无比庆幸出生在80年代。和60后比,我们没有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和70后比,我们没经历过文革。我们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孩子,思想活跃,但骨子里又传承了主流价值观。

80后也曾被盖章成“垮掉的一代”,在诸多怀疑、担忧的眼光中长大。可后来人们欣喜地发现,对抗藏独分子保护奥运火炬的海外留学生、在汶川地震中奋力抢险的稚嫩脸庞,都是80后,他们满腔热血勇于担当。更令人欣慰的是,我中国少年英雄辈出,前不久凉山森林火灾,奋不顾身的救火英雄大多是90后,甚至有00后。

反思20多年前为什么人们这么容易相信80后是垮掉的一代?因为很多人对中国前途没有信心,才会对中国之少年没有信心。为什么如今90后不再受到集体质疑?是因为如今人们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这信心来自改革开放后的伟大成就,来自走到哪里都有祖国在身后的安全感。

这一切来之不易。怎么来的?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没有负重前行,哪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正在开展的“严强转”专项行动、“融杭”、“作风提升年”、“改革推进年”活动,都得拿出实干精神,真正为屯溪法院的长远发展做实事。我的同龄人奋战在审判执行的第一线,我既羡慕,也敬佩。他们尽管年轻,却已成为法院的新兴力量甚至是骨干办案力量。屯溪法院的成绩离不开年轻人的实干,相信今天的播种必将迎来累累硕果。

·吴迟·

新闻推荐

感受来自榜样的力量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五四精神

本报记者刘伟栋5月23日,由团省委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主办,兖矿集团团委、济宁市杂技演艺...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命的源泉2019-05-17 12:08
评论:(我们80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