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专家到汶川探寻大禹遗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探访“禹迹”石刻

四川经济日报讯(汶宣 记者 庄媛 文/图)作为“2019中国·汶川大禹华诞庆典暨大禹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7月9日上午,专家学者大禹遗迹探寻小组来到绵 镇大禹村石纽山刳儿坪,对大禹遗迹再次进行探寻。

绵 镇是古汶川县城之旧址,今镇南5公里处大禹村背后就是石纽山。在汶川县文联主席、羌族文化专家杨国庆的带领下,专家一行从大禹村山脚开始徒步上山探寻。山岸壁立,镌刻之“石纽山”三个大字至今犹存。其地不远处即为灌松交通要道关口,因午后风沙特别大,俗称“飞沙关”。从此地徒步2小时,顺关梁而上,海拔1600米的半山腰之平坦地就是刳儿坪,是汶川人认为的大禹出生地。在刳儿坪,专家学者拜访了禹王庙、圣母祠、洗儿池等大禹文化遗址遗迹。

汶川作为大禹的故乡,也是大禹文化的集中地。现在汶川县境内仍然保存着的大禹遗址遗迹除了石纽山、刳儿坪,还包括涂禹山、禹碑岭、天赦山等,这些文化遗址遗迹的发掘和研究,必将为丰富和发扬大禹文化,为汶川建设天府旅游名县提供文化自信和文化动力。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到汶川探寻大禹遗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