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干在实处 彝乡悄然趋变 蹲点日记(二)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1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组在三启村村委会采访。朱俊谋摄

广元日报社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采访全媒体报道组唐彪江涛刘怀英刘慷何开红

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

或许,难以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但若他将积蓄的力量转变成为实干,由此带来的变化则肯定看得见,也摸得着。

5月12日,对于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广元人来说,特殊而又不平凡。因为2008年以来,他们用实干取得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发展振兴等的一系列重大胜利。

2018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这一年,广元165名干部肩负脱贫攻坚的使命,进入凉山。

2020年5月12日,通过近2年的综合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已经悄然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这样的变化,在本报全媒体报道组的实地采访中也得到了充分印证。

在二半山地区——美姑县典补乡,随着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胡炀培的到来,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发展更是实现了7个村“一村一品”,而他本人也有了彝族名字——诺合木呷。

再到典补乡三启村,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张少林变成了彝族姐妹曲比作里、曲比石作的课外老师。为了当好这个临时的老师,警察出身的他,购买了大量的学辅资料。通过努力,曲比作里渐渐跟上了学习,曲比石作考到了班级第一。

而在与典补乡相邻的佐戈依达乡尼普莫村,我们采访到了广元市选派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王德成。今年59岁的他,不仅依托“农民夜校”和党建月会等平台,积极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提升了彝族同胞的政策知晓度及自身造血功能,还精心照顾着因患甲状腺癌、二上凉山的帮扶队员李加洪……

一天2个乡、4名帮扶队员的采访,尽管有些忙碌,但能记录他们给彝乡带来的变化,我们觉得这些辛苦是幸福的。

干在实处,广元帮扶队员感恩而为,扎根彝乡。作为记者,记录感动,我们选择了不停地奔走……

2020年5月12日

新闻推荐

汶川地震12年 看到了她的故事

原创最人物出品最人物廖智的故事,充满悲伤与美丽。因地震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因励志走红的坚强舞者。但在某档节目的开场,她...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在实处 彝乡悄然趋变 蹲点日记(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