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母亲的情怀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1-0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母亲1944年参加革命,次年入党,如今已是近百岁的老人了。人老了,有点儿痴呆,说话颠三倒四。但有的事对她来说却是刻骨铭心的,永远也忘不了。

一天,骨折后卧床数年的母亲突然问我,帮她缴党费了没有,我抱歉地如实回答:“忘了,也没人来催缴,什么时候想起去缴就是了。”母亲埋怨地瞪着我,生气地说:“什么都可以忘,这事绝对不能忘!”她说以前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如果不按时缴党费,是要被开除党籍的。母亲瘪着嘴说:“我入党70多年了,都是按时缴纳党费,从不拖欠。如今走不动了,让你帮我缴费这么点儿事竟然忘了,你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不以为然地说:“您这么大年纪了,行动不便,忘了缴费,党组织是能够谅解的,您就放心吧!”听了这话,母亲急了,越说越激动,最后竟哽咽地对我说:“不能因为人老了就淡薄组织观念,你赶快帮我把党费缴了,这样我心里才会踏实!”

汶川地震那年,母亲天天守着电视机,看到灾区房屋大片倒塌,有的全家遇难,忍不住为灾区群众难过落泪。听说社区组织为灾区捐款,母亲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过去,第一时间捐了100元,次日又捐了200元,还叫我们姐弟几个一定要献点儿爱心。母亲说:“我是老党员,要带头,落后了让别人笑话。”母亲还动情地说:“那些救灾的人好辛苦啊!倒在地上就睡着了,看着让人心疼。我现在老了,要是再年轻点儿,还能在现场给救援人员烧点儿开水,煮锅稀饭。他们累了饿了,能喝上口水吃碗热饭就好了。遇到这种事,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大家齐心协力,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母亲品格高尚,爱党爱国,对孩子们也非常疼爱。有天母亲生病住院,我去医院看望她,进门后,一面叫妈,一面去摸她的手。老母像触电似的手陡然缩了一下,接着马上捧起我的手,送到嘴边,边哈气边来回地搓,然后把我的手紧紧焐在怀里。顿时,我心里热乎乎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母亲看着我,心疼地说:“幺儿,你的手冻得好凉啊!这么冷的天,怎么不戴手套呢?明天你就不要来给我送饭了……”天气虽然寒冷,但我冰凉的手在母亲温暖的怀里一会儿就暖和了,一直暖到我心里。

新闻推荐

汶川县顺利完成4户企业 入统升规目标

本报讯(何艳记者杨骁)日前,汶川仁杰玻璃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核,成功入库,标志着汶川县顺利完成当年净增4户企业入统升规...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母亲的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