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起初试点种植2亩羊肚菌,如今已发展到35亩,带动群众增收 汶川县:“撂荒地”上长出“金疙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08 11:20   https://www.yybnet.net/

羊肚菌长势喜人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伍排勇孟正凯记者庄媛文/图)为进一步提升汶川高半山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储备适合高半山乡村发展的“造血”产业,汶川县灞州镇克枯村充分利用高半山撂荒地,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的定点帮扶下,在高半山上试点推广羊肚菌大棚种植。如今,经过3年的发展,羊肚菌产业已经从试点种植的2亩发展到现在的35亩,并推广到附近的高半山村,成为汶川高半山特色产业之一。

克枯村村民余祥3年前开始在李子树下试点种植羊肚菌。今年,余祥不仅租用管理着村里的10余亩土地继续发展羊肚菌大棚种植,还和邻近的大门村村民合伙投资30余万元在大门村利用闲置土地建起了大棚,推广种植12亩羊肚菌。通过大棚种植不仅提高了产量,形成了规模,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领作用。

大门村、克枯村的羊肚菌种植成功了,也到了第一茬采摘期,为了帮助村民销售,省林草局下派克枯村的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钟毅表示,今年省林草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计划以购代捐采购村民们的羊肚菌约4000斤。目前,首批1000斤羊肚菌已经包装运出。同时,通过网络、市场也将销售一部分,今年村民种植的羊肚菌销售没有问题。钟毅希望羊肚菌产业能够在汶川的高半山实现规模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储备产业,拓宽老百姓的增收渠道。

新闻推荐

汶川县水磨镇上榜首批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拟命名名单

2月28日,笔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拟命名名单公示,汶川县水磨镇上榜。水磨镇位于汶川县...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起初试点种植2亩羊肚菌,如今已发展到35亩,带动群众增收 汶川县:“撂荒地”上长出“金疙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