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小金妇女灵活居家就业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 近期,小金县妇联会同县红十字会、县科协、县农畜水局、达维镇等单位在达维镇冒水村玫瑰基地开展了“居家灵活就业(玫瑰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包含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玫瑰种植技术讲解和妇女思想教育两方面,旨在通过产业培训尽早使贫困妇女早日脱贫致富,使在家的妇女能够在家养老,还能够照顾好孩子和家庭,通过思想教育提升全县妇女整体素质,树立她们自尊自强自立的意识。

培训中,老师带着学员在玫瑰种植基地,实地教学、手把手教授。通过看花的形状、大小来分析花的长势,教学内容细致、实用引起了妇女同胞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她们纷纷提问、交流,学习氛围浓烈。

冒水村妇女主任张玉芬说道:“今天这个培训活动,技术员们也为我们带来了种植技术,防病虫害的技术等等,让我们这些妇女同胞受益匪浅,这也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妇女同胞的关心和关爱,我们相信今后也会把自身家庭,集体发展都搞得更好”。

活动中,小金县红十字会针对妇女肩负居家照顾老人、小孩和病人的重任,专门为他们传授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受到她们的好评和欢迎;各单位还向广大参训学员发放了《现场救护知识》、《反家庭暴力法》、《玫瑰产品》、《防范地质灾害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新闻推荐

小金县举办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刘益婷王通)为全面提高广大妇联干部自身素质,日前,小金县举办了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分别以《业务知识培训》《法律法规知识》《妇女思想教育》及《女性健康知识》为...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访问“四姑娘”2017-09-21 11:48
评论:(小金妇女灵活居家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