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在基层工作中找到答案 省公安厅“驻点”小金县公安局民警谈军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在小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一个多月。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后就进省公安厅机关工作的民警,虽然在交警总队不同岗位工作过,但是基层公安工作经验欠缺,日常工作中难免出现考虑不周、脱离基层实际的情况。

工作伊始,对高原的不适、对基层的不了解、生活中的不便、小孩学业的烦恼等让我产生了困惑,我是否适应基层工作?带着疑问,在基层工作中我找到了答案。

在短暂的一个多月里,通过总队领导的谈心、处领导的交心、县局领导的关心、大队战友的帮助、亲人的支持与理解,我不断学习总结,与基层战友同吃同住同工作,逐渐领悟到了此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的重要意义,更让我重新树立起了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全身心投入基层一线工作的恒心。

初到小金,通过日常观察和实地学习,让我感受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效,也感受到小金交警在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努力和艰辛。针对全县大多数干道以两车道为主,路面较窄,违法停车成为城区拥堵的主要原因,根据警力不足的实际,小金交警加快科技兴警步伐,向科技要警力,完善城区电子警察,不断升级系统,几年下来,车辆停放秩序井然,乱停乱放现象得到很大改观;针对出租车随意上下客,易造成交通拥堵以及交通事故的情况,小金交警联合有关部门,在城区合理设置出租车临时停靠点,提倡规范停车,文明运营,方便市民候车和安全出行;针对农村摩托车广泛使用,偏远山区农牧民办理业务不方便的实际,小金交警本着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开展送考下乡、送证上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进一步解决群众办证难等问题。

在一个多月的工作生活中,有几个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难以忘记。在城区繁华的十字街,一辆越野车缓慢行驶过来,路边购买樱桃的妇女看见后对司机喊道,“去绕一圈,还没有买好”,司机随即驾车离去,并没有选择在路边停靠,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在抚边乡开展送考下乡时,一名群众拿着手机一边拍视频,一边说:“看嘛,小金县交警大队来给我们送考了,感谢啊。”这些都是小金交警克服人员、装备不足,克服天气、交通环境恶劣等问题,从实际出发,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证明。

理论来源于实践,基层交警太多宝贵的实战经验值得我去认真总结和学习。在和战友们一起执勤、一起交流探讨业务、一起办理行政拘留案件的过程中,让我这个没有上过路、执过勤、办过案的机关民警在实践中对书本上的知识、法律法规的要求、程序上的规定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通过无数个“为什么”“怎么做”,让我开始慢慢熟悉以前只是在文字材料上了解的工作。

在和战友们一起翻过雪山,走进偏远山区开展送考下乡、送证上门活动中,我从战友们的一言一行、群众的评价点赞中体会到了基层民警是如何用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在和战友们一起参加小金县朝山会的安保任务中,通过我们的紧急救助,严重高原反应的老人转危为安,群众一句“人民警察棒”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清晨我们踏着露珠出发,正午我们顶着烈日执勤,夜晚我们伴着月光巡逻,基层民警用质朴的语言和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和责任。

新闻推荐

小金县 “三结合”凝聚发展合力

本报讯(记者夏姆)5月10日,记者从小金县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该县突出“银企”“社企”“农企”三个结合,凝聚强大发展合力。突...

小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小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穆坪发现新物种2019-05-12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在基层工作中找到答案 省公安厅“驻点”小金县公安局民警谈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