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党旗在群众心中飘扬 记全州先进党组织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党支部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16 15: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村上安排我担任村道的环卫工作,每个月有600元的工资,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很知足。”日前,在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采访时,花甲老人马全方聊起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滔滔不绝。

“群众要致富,要靠党支部。”多年来,木栏村村“两委”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惠民心,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助农增收,确定了“党建引领促脱贫,群众增收共致富”的目标,按照“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增收”的理念,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抓载体、树典型,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抓创建、搭平台,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并常态化开展村级党组织“星级创评”、党员“积分评星”工作,全面完成了支部标准化建设。

如今,木栏村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安装上了洁净的灶台。一条条新修的沟渠绵延至田间地头,就像一条条“毛细血管”,贯通了木栏村的广袤大地。自2017年以来,木栏村多方筹措资金13.55万元,完成灌溉用水沟渠维修。“水渠维修后,我们用水更加方便了。”木栏村村民们无不发出感慨。

在木栏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多年来,木栏村建成了全县第一条1.5公里的通村柏油路,完成第一个坡改梯灌溉项目工程,形成全县第一个村与乡、村与村、村与户的无缝连接路网工程。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增收厚积薄发。木栏村党支部立足实际,引进“农博+小金共享农庄”建设项目,积极探索“平台公司+村集体+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大力开展“农村股份制改革”,将村内集体闲置资源和土地,通过清产核资、股权量化的方式科学评估量化入股价值,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该村实现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8年投资80万元成立鑫源旅游合作社并流转4.8亩果园,建成旅游度假小木屋4栋。预计今年保底收益5.76万元。

“每亩保底收入将有1.2万元。”今年74岁的陈旺财老人家以2亩土地也加入了“农博+”项目,说起入股的收入,老人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在村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木栏村的发展越来越好,陈列在村委活动室里的荣誉就是最好的证明。

全国文明村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环境卫生最美村寨、先进基层党组织、民主法治示范村、村民自治模范村……这些荣誉的背后,诠释了该村历任村干部促团结、谋发展,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发展经济的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成为了群众的依靠,党旗飘扬在了群众心中。记者相信,木栏村的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将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

小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小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在群众心中飘扬 记全州先进党组织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党支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