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春节我在岗——小金公安民辅警守护新春佳节平安祥和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3-05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孟俊杰

每逢春节,大街小巷车流如织、人潮涌动,在家人团聚、亲友相会的同时,有一群人无怨无悔地守护着大家安全,这群人就是民辅警。

2021年春节,小金公安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新春佳节的平安祥和,全体民辅警奋力履职担当,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上演了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感动着出行路上的每一个人。

故事一

萌娃给执勤民警送水果

2月11日(大年三十),过往小金县四姑娘山治安卡点的车流量和人流量不断增多,全县交通、治安形式和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加。由于小金县公安局提前安排部署,全体民辅警立足工作职责,鼓足干劲不松懈,确保了辖区交通道路的安全畅通和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上午11时许,四姑娘山分局执勤民警正在卡点有序指挥交通,1名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到执勤民警前说:“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小男孩和他的母亲提着一袋水果送给执勤民警,经过几次推辞,拗不过母子俩的坚持,执勤民警只好敬礼致谢。

头顶警徽,再辛苦也是值得。小男孩的暖心举动让小金公安民辅警动力更强劲,他们用实际行动维护着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全县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故事二

解救轻生男子避免悲剧发生

正月初七18时40分,小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突然响起:“快来救人,美兴镇三关桥有人跳河了。”正月的小金寒风刺骨,加上当日天气阴冷,如果不立即将轻生人员救上岸,即使不被淹死也可能被冰冷的河水冻坏身体。接警后,该县110指挥中心按照春节安保应急预案立即指派美兴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人,并同步联系119和120。

到达现场后,民警与群众合力将轻生男子救上岸,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经调查了解,跳河轻生男子伏某某系小金县美兴镇居民,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县人民医院诊断治疗,轻生男子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并被家人接回,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责任、平安、温暖……一个个简单的词语汇聚着小金公安民辅警的新年故事,情满旅途,平安归去。一直以来,像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小金公安民辅警身上不断上演。

新闻推荐

广元供电公司 智能化巡检提升工作质效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张超记者侯东)“小金县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我们过来时身体真有些不适应,还好有无人机,20分钟就可以飞巡...

小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小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我在岗——小金公安民辅警守护新春佳节平安祥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