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池州市 宣城市 六安市 滁州市 宿州市 阜阳市 黄山市 安庆市 铜陵市 淮北市 马鞍山市 淮南市 蚌埠市 芜湖市 合肥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福小牛的幸福婚礼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牛真子 实习生 丁晶晶/文 本报记者 郭海洋/摄

志愿者陪同小牛迎娶新娘。

月日,阜城开始降温,阵阵寒风中,路上的行人都下意识地加快了步伐。这天,正是颍东区袁寨镇姑娘尤云新婚的日子,她穿着单薄的露肩婚纱,紧紧依偎在丈夫的身边,她知道,从这天起,会有一个宽厚男人的肩膀让自己依靠,相伴寒冬的日子,走过一年四季,牵手白头偕老。

尤云的新婚丈夫,是从小在阜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长大的孤儿福小牛。因为特殊的身世和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福小牛逐渐长大成为一个积极乐观、憨厚老实、善良热心的大男孩。从婚礼筹办到结婚现场,俩人的结合始终牵动着阜城市民的心,大家捐款捐物,为他们忙忙碌碌置办家什,等到结婚当天,又纷纷送上祝福。在这场婚礼上,福小牛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因为新婚的喜悦,更因为大家关爱带来的幸福。

大家齐上阵布置婚房

月日,婚礼的前一天,阜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一些不需要值班的职工一大早也赶到了单位,他们要为福小牛布置婚房。经过一个多月的简单装修,两间婚房已经焕然一新,等待新人入住。

“你再往边上挪一挪,把拉花抻开喽!胶带再多缠几圈,别让它掉下……”副院长黄庆虎和另外三名职工一人拿着用于婚房布置的吊顶拉花的一角,将它固定在墙上。拉花的正下方,是一张新床,另外几位职工为新人铺上大红色的被褥。旁边的床头柜上,摆放着这对新人的婚纱照,照片里,他们相对而视,福小牛低下头,微笑地看着新娘,而新娘则一脸娇羞,两颊微微泛红。

“哎,你们看,咱们的小牛是不是特别帅气啊?长得好像一个大明星呢!”不知是谁口而出。“还真是像呢!”大家停下手中的活计,纷纷凑上来仔细看俩人的婚纱照,哈哈大笑起来。“咦?小牛跑哪去了,也不来看看他的婚房?”这么一问,大家才发现,婚礼的主角福小牛这天好像不在福利院,而平时,他都是整天待在院里,忙前忙后地照顾这里的院民。“小牛去找人装防盗窗啦!这段时间,光是装修房子,就够他忙的了!”黄庆虎笑道。

到了下午一点多,福利院又来了一群人,他们是颍东区心连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大家特意提前到福利院帮忙,来的时候还带来了很多结婚用品,有大红的热水瓶、洗脸盆、沙发坐垫,整个屋里都是红色调。“图个喜庆嘛!有的东西还真不容易找呢!”会长唐殿志一边看着这些物品,一边想着还缺点啥。“当年自己结婚的时候,都是家里老人给操办的,没觉得有啥麻烦。这头一回给别人操办婚礼,还真有点慌乱呢!”

不管怎样,大家忙了一天时间,总算把婚房给布置好了,黄庆虎锁上门,来不及休息,又与志愿者们开始商量着第二天婚礼的各项流程安排。

幸福甜蜜的婚礼

   月日早上七点左右,由阜阳爱心顺风车队的志愿者组成的迎亲车队从福利院出发,前往新娘住的酒店。走在最前面的是一辆粉红色的婚车,车身被鲜花装饰得很漂亮,而这些鲜花也是由一家爱心花店提供的。

上午9:,迎亲的车队接到了新娘返回福利院,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早已在门口等候。穿上西装的新郎福小牛这天格外精神,他扶着自己的新娘尤云走下车,缓缓步入福利院一楼大厅,他们要在这里完成婚礼。婚礼现场在前一天就由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布置妥当,这一次,他们为新人免费提供所有的婚庆服务。

时间到了,婚礼也开始了,福小牛挽着新娘的胳膊,放慢脚步,一边还低头看着新娘长长的婚纱裙摆,生怕她不小心被绊倒。俩人走到前方,面对大家,福小牛有些害羞,不敢回头看自己的新娘,同时也有些不知所措,不时地看着婚礼司仪。看着福小牛紧张的样子,在场的人们都被逗乐了,鼓励他勇敢地亲吻新娘。当新郎与新娘互相看着对方,斩钉截铁说出“我愿意”的时候,婚礼也达到了高潮,场内响起一片掌声。一些看着福小牛长大的福利院老职工看到这一幕,偷偷地扭过头抹了把眼泪,在他们的心里,福小牛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到福小牛从一个小男孩,逐渐长大成为一个男子汉,现在又娶媳妇了,有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大家怎会不高兴呢?我们都希望他在未来的日子里,家庭美满幸福,与妻子白头偕老。”黄庆虎说。

婚礼的圆满成功,少不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忙。据唐殿志介绍,从婚礼策划、筹办到最终完成,历时一个多月,先后有十余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他们提供了包括婚纱摄影、婚车、喜糖、喜宴等在内的服务和用品。在婚礼现场,更有近一百名志愿者前来维持秩序。

“了解到福小牛筹办婚礼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和公司领导反映,从领导到公司员工,大家都很支持这件事,只要有啥需要的我们就尽可能地去帮忙。”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戚伟告诉记者。据悉,为了帮助福小牛,该公司不仅提供了家电、家具等价值元的物资,同时还派出了一位擅长摄影的职工全程跟拍福小牛的婚礼。

“当初我们也没想到福小牛的婚礼会得到那么多好心人的关注,包括我在内的福利院所有职工都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和辛苦付出。现在社会真是处处充满爱,福小牛婚后生活会很幸福,他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黄庆虎表示。

新闻推荐

第二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 暨阜阳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卫华李平吴雪孙正东等出席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福小牛的幸福婚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