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池州市 宣城市 六安市 滁州市 宿州市 阜阳市 黄山市 安庆市 铜陵市 淮北市 马鞍山市 淮南市 蚌埠市 芜湖市 合肥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精心打造阜城旅游乐园

来源:阜阳日报 2017-01-1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徐立成 实习生 许妹

时值三九隆冬,阜城最低气温降至冰点。然而,记者近日在位于阜阳生态乐园的祥源?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现场却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在靠近公园西部热带植物园前的一大片空地上,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钢筋切割、混凝土浇灌;在位于公园西北部游乐园路南侧,一片新的游乐场地已初具雏形,一幢幢小屋造型精致,上面覆盖着“白雪”,让人好像走进白雪公主的童话世界……一位正在园内游览的市民告诉记者:“看了生态乐园的改扩建介绍后对园区未来充满期待,希望项目早日建成,为阜阳乃至周边游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祥源?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是安徽省重点项目,由祥源控股集团投资亿元开发建设。该项目座落在颍泉、颍州两区,横跨泉河两岸,总规划面积约9.3平方公里,核心景区主要打造欧苏文化体验区、民俗风情商业区、生态农业休闲区、动植物观赏区、主题文化游览区、酒店会议聚集区、主题运动休闲区七大功能区。其中,项目在颍泉区以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以阜阳生态乐园为引擎,形成“一园、三星、五板块”的空间格局,构建集文化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度假、都市娱乐等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产业集群。

“近期以来,天气晴好,我们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运营,满足阜阳及周边城市消费者旅游休闲需求。”祥源?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各方建设单位多举措加快施工进度。年,项目区内的欧苏文化园一期建成开放,生态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年,重点建设了动植物园、水生植物园、大型游乐场、颍州府衙、西湖书院、文庙、碑廊等二期景观工程项目。

今年,项目泉河以北还将重点建设热带植物园、动物园、宋韵锦街、欧苏文化园二期及佛寺、高架单轨火车交通、游乐园三期与温泉水世界等。据该负责人介绍,预计3-5年时间内,包括动植物园、水生植物园、大型游乐园、宋韵锦街、水世界等一批景点将陆续建成并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祥源?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全面建成后,年消费人数将达到-万人次,年创综合收入-亿元,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2万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4-5万个。届时,该项目将成为阜阳乃至皖北重要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形成景城一体、城景合一,景看城与城系景相互呼应的美丽景观。

新闻推荐

雪雨卫浴玩起智能化

本报记者 王雪洁通讯员 蔡少平 文/摄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打造阜城旅游乐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