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去年安徽省发现结核病人32727例网吧等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易感染,熬夜易染病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03-24 15: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网吧等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易感染,熬夜易染病

本报讯(徐晓敏记者程茂枝)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记者22日从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获悉,2016年全省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人32727例。到2020年,全国肺结核发病率将实现下降到58/10万的总体目标。

据介绍,结核病是我国发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直以来被列为安徽省三大重点控制传染病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安徽省结核病疫情已经明显下降,在“十二五”期间,全省共发现并治疗活动性结核病患者172154例 , 完 成 规 划 目 标 的107.6%。 2016年,全省共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人32727例;其中菌阳病人10045例,阳性病人占活动性病人的32%,治愈率为91.6%。登记的涂阴患者完成治疗率95.7%。全省共有57个项目实施单位(占全省66%)已实行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

耐药结核病防治是结核病防治的一大难题。根据2010年全国流调安徽省8个流调点数据推算:安徽省15岁及以上人群肺结核的患病率为357/10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病率为47/10万。据此推算全省共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4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者3.2万。根据2016年全省结核病耐药性基线调查初步数据预测,初步估计全省约有耐多药结核病人近2500例,超级耐药结核病人近300例。按照2016年安徽省新发涂阳病人数为9680例计算,安徽省2016年新发涂阳病人中有耐多药结核病人730例,超级耐药结核病人80例。

专家介绍,结核病易在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环境里传播,目前一个主要的感染场所就是网吧。每年安徽省在高考体检中都能发现几起结核病,学生大多是来自农村寄宿制学校。而白领上班族,虽说环境不错,但熬夜、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也会感染发病。根据统计,安徽省2015年结核病发病患者中,15-25岁的年轻人占到了12%,需要引起关注。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10万的总体目标。下一步安徽省将从患者及早发现、规范治疗管理、关怀救助、重点人群防治、服务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多途径发现患者,规范诊疗行为,做好医疗保险和关怀救助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全力做好贫困结核病患者医疗救治民生工程,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三严格”规范医疗器械 经营全环节监管

本报讯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落实“三严格”,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经营行为,确保医疗器械流通环节质量安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太和壮大医药产业2017-03-24 10:00
猜你喜欢:
李保田不做医药2017-03-23 15:06
评论:(去年安徽省发现结核病人32727例网吧等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易感染,熬夜易染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