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王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胜华)10月17日下午,市长王诚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吴中尧,市政府秘书长姜晓天参加检查。

王诚首先来到安徽天润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防火防爆措施、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看到企业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带头值班,并加强了设备检修和日常管理时,王诚予以肯定,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生产操作流程,确保生产安全。在百世快递蚌埠分拨中心,王诚仔细查看快件分拨场地、安检设备和近期的安检记录。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三个100%”,即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同时,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杜绝快件寄递环节的安全隐患。特步(安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王诚走进车间,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等,要求落实好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中石化蚌埠油库,王诚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强油库重大作业环节的现场管理,增加巡检频次、及时堵塞漏洞,对要害部位实行重点防护和封闭化管理,确保绝对安全。

王诚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王诚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规范安全生产流程。要全面排查隐患,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不留盲区。要严格值班值守,坚持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既要做到自身安全生产,也要加强外部安保防范,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推荐

江苏“不见面审批(服务)”得到国务院高度肯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对第四次大督查发现的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江苏“不见面审批(服务)”得到高度肯定。如今,“不见面”成为江苏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名片,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纵深。此次通...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策划人语:2017-10-18 15:58
猜你喜欢:
评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王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