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 “江淮义警”微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 水金辰)由安徽省公安厅打造的“江淮义警”微信平台16日正式上线运行。居民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报名参加社区巡逻防范、交通违章查询缴费等多项操作。

据安徽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设有“我要举报、我要当义警、我要破案、我要追逃、我要办事、我的贡献”六大功能模块,它的上线将为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供全新的信息化平台和便捷化渠道。

身边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公共安全隐患,无论是文字、语音、图片、视频还是位置,都可以通过“我要举报”板块上传;公安机关尚未破获的案件、发布的逃犯信息,只要群众掌握相关线索,都可以通过“我要破案”和“我要追逃”两个板块提供给公安机关。

另外,群众还可以在“我要当义警”板块通过实名认证在线加入义警队伍,报名参加公安机关组织的社区巡逻防范、交通秩序维护、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

当然举报属实、破案线索发挥作用或是提供的逃犯信息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的,现金奖励是少不了的。同时,居民完成举报线索、义警活动、协助破案追逃后,均可获得积分,不仅可以兑换丰富奖品,升级为VIP(重要)用户后,还可以享受公安机关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该微信平台还与“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实现互联互通,一键挪车、身份证、护照办理以及交通违章查询缴费都可以在微信上操作,让群众便捷享受e网通上所有公安便民服务项目。

新闻推荐

我对摄影的理解

扎兰屯雅鲁河落日。金色的鳄湖。由于摄影的缘故,所以我很喜爱到祖国的各地去旅游,2013年3月我组织策划一次20多人的西藏之旅,特别是在扎什伦布寺里光影和周边白墙还有披着藏袍僧侣形成强烈的色彩对...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 “江淮义警”微信平台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