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56年来最强连阴雨结束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0-2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未来一周全省天气晴好

本报讯  从8月底开始,安徽省经历了三段连阴雨天气过程,分别为8月28日-9月11日、9月19日-10月5日、10月10-18日。

这三段连阴雨不管是覆盖范围,还是持续日数、强度、累计雨量及寡照程度,都刷新了从1961年以来的同期记录。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一不小心”又经历了一个创记录的秋天。这导致安徽省大部土壤过湿,淮河干流发生罕见秋汛。目前正是安徽秋收秋种的关键季节,连阴雨造成秋收作物产量、品质下降,秋收进程受阻。好在糟糕的天气总算是过去了,安徽省将迎来持续的晴好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加快秋收作物收晒和秋种。而且从今天开始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将超过20℃,但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仍然要注意保暖。另外,22-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会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4℃左右。

合肥的天气也将持续“给力”,但23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8℃左右,需做好保暖措施。据合肥气象台具体预报: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3级,13~22℃。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晴天,偏北风3级,12~22℃。23日:多云到晴天,12~18℃。24日:多云到晴天,9~15℃。25日:晴天,8~17℃。26日:多云到晴天,9~19℃。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下期预告

抑郁症是一种极其折磨人的严重的心理疾病,难以治愈,也是最普遍的居于首位的心理疾病。而在我国,人们对于抑郁症的认识和正确诊治率又极其之低,大多数患者对抑郁症缺乏足够的认识,也不知道到哪里看医生...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56年来最强连阴雨结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