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池州:创新发展高歌猛进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21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江志

10月18日,江南产业集中区安安精工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沛峰告诉记者,“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特别是对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深刻论述,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专业化、创新研发、高端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安徽省高新企业、安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池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官方认定,已获得及正在申报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基本实现了工业高端铝型材的不同规格的覆盖,填补了国内空白,从而成为华中地区铝型材行业的领先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池州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围绕调结构,推进去产能”、“围绕提效益,推进降成本”、“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推进工程”、“大规模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等4个方面,狠抓创新发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十八大期间,池州市全面淘汰落后产能,抑制钢铁、水泥等过剩产能,坚持“一企一策”盘活存量,妥善处置“僵尸企业”,重点推进20户企业重组,帮助部分困难企业通过优化资产结构、转产新产品、更新设备等措施脱困发展,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下转A2版)

(上接A1版)着力引导机械、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迈向中高端,努力提高企业装备智能化水平,积极研发新材料和智能型产品,加强技术改造,推进互联网+,构建产品、工厂、园区供应链为一体的绿色制造体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其中2017年培育市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技术中心4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省级新产品5个,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到660家,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利润增速保持全省中等水平,钢铁、有色、非矿、化工重点行业能耗、污染物排放下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池州市将全面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推进技术改造升级,促进产品、产业全面升级,力争用五年时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每户至少实施一项技术改造项目,其中2017年谋划、备案技改项目100个以上,滚动实施100个以上技术改造项目,其中重点调度26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技改投资250亿元。

继续完成国家去产能任务,把淘汰落后产能与处置“僵尸企业”相结合,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盘活关停企业土地、房产等有效资产,对已出现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落后产能项目进行排查、处理、整顿,减少低水平产能投入。建立完善行业准入制度与退出机制,严格执行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继续加大支持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企业开展技能晋升培训等职工技术培训,着力培养高素质、适应性强的应用型人才,鼓励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实训人才。谋划实施一批技术改造项目,鼓励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开展产学研用活动,帮助企业研发一批智能型产品。

强化制造强省政策宣传,促进政策落实到位生根见效;开展技改工作调研,指导企业谋划项目,深入推进技改升级;强化项目调度,将所有技改项目纳入调度范围,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

新闻推荐

要把创新作为 “遗传基因”传好传下去 安徽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观察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余晓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记者在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采访发现:从领导干部到企业家,从院士专家到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强国...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创新发展高歌猛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